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周笔畅期待真正当主角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4:0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陈明辉实习生郑婉薇摄影/魏辉邓纬灏

  贺岁喜剧《春天花花同学会》由中影南方新干线独家代理广东地区发行,导演赵良骏与其中两位主角周笔畅、陈柏霖于本月25日晚与观众见面并接受采访。无论是戏里还是戏外,周笔畅都是一副“反应慢半拍”的模样,记者问了几个问题,她沉吟了半天也没有个确定答案,但无论是导演赵良骏还是搭档陈柏霖均表示这就是“笔笔”的风格。

  周笔畅在该剧中扮演了一名傻头傻脑、性格天真而执着的新晋白领,戴着一副大大的宽边眼镜,留着一头长发,一身办公室女郎的打扮。她坦言戏里的角色跟她本人其实挺像的,就像在演自己。说到影迷最关注的感情戏,周笔畅承认会觉得尴尬,陈柏霖则说:“但正好戏里面就要演出尴尬的情绪,所以还好。”

  周笔畅坦承自己在演戏方面远不如像唱歌时那么得心应手:“我不知道什么叫‘镜头感’,很不习惯,所幸的是得到导演和许多前辈的指点,让我可以在后来演得更好。”虽然周笔畅觉得唱歌更适合自己,但她也希望将来能有更多的演戏机会:“导演对我说过,如果我有机会演一部真正以自己为中心的电影,我就很可能爱上电影。”

  导演赵良骏对周笔畅赞赏有加:“我们在选角时就已经留意到了她的真,虽然有点酷,但这就是她的风格。尤其是她的眼睛。周笔畅的眼睛让人觉得她真的经历过一些什么、思考过一些什么。我挑演员,不会考虑她的外在包装怎么样,关键是看她的眼睛,看里面有没有‘戏’。我觉得周笔畅就很有戏,尽管她一开始没什么镜头感,但其实只要一面对摄影机,她就会镇定下来。所以,我感觉周笔畅应该是一个天生的演员———她的眼睛可以带给观众更深一层的东西。”

  陈伯霖则认为周笔畅表面上虽然“傻傻的”,其实私下里是一个很有趣的人,会有很多特别的想法,“你和她聊天,她的答案会让人想一段时间才明白,因为她的思想很跳跃,可能已经想到很远的地方。”他又把周笔畅和自己的好朋友阿Sa做了一个比较:“阿Sa比较真,表达很直接;但是周笔畅就显得更成熟,而且她会更多地运用反问方式,也就是更善于反向的逻辑思维。”

  周笔畅本色表演

  

周笔畅期待真正当主角

  (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