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贺岁电影饕餮大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5:32 深圳晚报

  本报记者裴军运报道怀旧与童心共舞,动作与幽默齐飞。春节期间,深圳观众可看到8部题材各异的影片,包括好莱坞科幻大片《金刚》,李连杰武术封山之作《霍元甲》,港式贺岁喜剧《春田花花同学会》、《购物狂》、《野蛮秘笈》,卡通电影《战鸽总动员》,法国警匪动作片《决战帝国》、儿童贺岁片《浅蓝深蓝》。电影市场春节贺岁档竞争激烈,除了影片互相抢票房,各家影院也各出招数吸引观众。

  《春田花花同学会》

  上映时间:1月26日

  记者点评:本片号称“新春第一爆笑电影”,也是“麦兜”系列电影第三部,监制、编剧、美术仍然由谢立文与麦家碧夫妻档担纲,仍然是那个憨傻的麦兜的成长故事:童心、纯真、灰色现实里一瞬间的哑然失笑;再加上38位明星搞怪捧场,如外表邋遢、牙齿缝里粘着粉丝的郑中基,自毁形象的陈柏霖以及留了长头发造型、酷似《无极》中鬼狼的吴彦祖,更别说超级爱美的陈慧琳也牺牲形象,穿起了菜市场里卖鱼的短裤装……业内人士认为:该片将有可能成为春节档期的票房冠军。

  《野蛮秘笈》

  上映日期:1月29日

  记者点评:天下文章一大抄,看你会抄不会抄,这句话用在王晶身上最合适,在模仿《欲望都市》之后,王晶又把目光转向了《哈利·波特》。《野蛮秘笈》被王晶称作美女版中国的《哈利·波特》,片中有很多似曾相识的哈利·波特式的怪异想象,张柏芝饰演的“上官灵凤”也同哈利·波特有着很多形似的地方。比如哈利·波特的魔法,比如父母被大反派害死,把主人公寄养在不懂魔法的亲戚家,而魔法学校就好比电影中的少林、武当,张柏芝也同哈利·波特一样,在成长的过程中遇到很多困难,最后获得成功为父母报了仇。影片中,张柏芝和古巨基一个表演夸张,一个很收敛,正好互补,正适合演一对情侣。而元秋和元华将演一对离了婚的夫妻,两人分分合合,笑料也由此而出。

  《决战帝国》

  上映日期:1月30日

  记者点评:整部影片几乎都笼罩在一种潮湿的恐惧中,连绵不断的大雨几乎贯穿整个电影,完全套用经典惊悚片的手法,比如《七宗罪》。作为2005年最卖座的法国电影,许多影评人评价其“紧张得让观众没时间喘气”。影片由凭借《这个杀手不太冷》而让很多中国观众记住的让·雷诺领衔主演,他片中的角色十分微妙,是警察眼中的犯罪分子和黑社会眼中的警察卧底。据悉,让·雷诺本人还将在2月初到北京宣传此片。

  《浅蓝深蓝》

  上映日期:1月31日

  记者点评:影片最初为大人记住的,可能是众多社会名人和演艺明星义务出演:李宁、王义夫、姜昆、赵文卓、莫少聪、陶虹、张静初、刘璇、那英、朱军、罗海琼、车永莉等分文不取,在影片中甘当配角,而戏份被朱军抢占的孙红雷则担任起配音和宣传大使。但是对于孩子来说,明星号召力可能仅是撬开大人钱包的一个理由,让孩子去看的理由,不仅仅是首部儿童动作大片这样一个概念而已,影片没有刻板的大道理,还集合了孩子们喜欢的诸多炫酷元素,轮滑武术,

幽默动画、奇特的人物造型、梦想和现实间的烂漫天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