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加西亚·马尔克斯遭遇“创作冰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20 北京晚报

  

加西亚·马尔克斯遭遇“创作冰期”

  加西亚·马尔克斯近日多次公开承认自己正在遭遇自从事创作以来的最艰难的时刻:他写不出东西了。“我已经停止写作了。去年我破天荒头一回,一行字都没写出来,”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墨西哥城自己家里接受一家报纸的专访时承认。

  尽管写作速度越来越慢,但加西亚·马尔克斯对政治的参与却在深入。上个月他在哈瓦那的谈判中担任哥伦比亚阿尔瓦罗·乌莱布政府同反叛的国家解放军之间的调停人,促进哥伦比亚国内连年不休的游击战争。

  加西亚·马尔克斯在哥伦比亚的热带村庄阿拉卡塔卡是《百年孤独》中马贡多的原型,正位于游击队活动区域的中心,如今是该国无休止内战的一个缩影。加西亚的故居如今成了一个博物馆,但是阿拉卡塔卡的行政长官佩德罗·桑切斯有更大的志愿,他想把村子改名为阿拉卡塔卡-马贡多,以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让村子脱贫致富。2月,地区代表们将聚集起来开会,决定阿拉卡塔卡更名与否。

  网络实习生:张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