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舞台大宴菜式齐全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20 北京晚报

  展望今年春节演出市场,古今中外菜式齐全,给市民提供了丰盛的“年夜饭”。据不完全统计,春节期间在北京登台的有音乐、歌舞、戏剧、曲艺、杂技、木偶戏等形式各异的90余台200余场精彩演出。

  芭蕾演出成系列

  春节期间,一袭白衣、一双舞鞋,伴着悠扬的乐曲,舞者轻舞飞扬,为首都观众献上一份由“足尖上的艺术”———芭蕾及舞蹈组成的演出盛宴。

  来自俄罗斯芭蕾舞剧院、英国NBT芭蕾舞团及土尔其“舞之王“舞蹈团的艺术家们给北京观众带来经典的系列芭蕾舞《天鹅湖》、《罗密欧与朱丽叶》、《睡美人》、《茶花女》和土尔其大型音乐舞蹈史诗《舞之王———热情之火》,春节期间将在保利剧院、北展剧场及天桥剧场上演。

  交响乐仍唱主角

  春节期间是演出旺季,交响乐和民族音乐演出仍为主要的贺岁演出。北京中山公园音乐堂特别推出了“华人经典”新春系列音乐会,为寒冷的冬日送上音乐的暖流。正月十五元宵节,迪里拜尔在保利剧院也给首都广大音乐爱好者带来一场独唱音乐会。与此同时,中山公园音乐堂上演的“春江花月夜———欢乐元宵民族音乐会”,为元宵节增添更多文化色彩。

  民族京剧亮经典

  春节期间,长安大戏院为戏迷们安排了丰富多彩的京剧演出。由北京京剧院演出的《龙凤呈祥》、《吕布貂禅》、《状元媒》、《金玉奴》、《伍子胥》、《赵氏孤儿》、《铡判官》等经典京剧,将邀请谭元寿、赵葆秀、叶少兰、王蓉蓉、孟广禄倾情加盟,让更多的戏迷朋友在春节期间过足戏瘾。

  京津鼓曲传人齐登场

  京津两地鼓曲艺术家大年初二晚上将在广德楼戏园上演新春贺岁曲艺专场演出。参加演出的演员李想、杨娇、张曦文、郝元、杨菲是北京曲艺团培养的第一批中戏毕业的大学生。种玉杰享有“中国第一男京韵”之称,刘春爱是骆派传人中的佼佼者。节目方面,京韵大鼓《击鼓骂曹》是现在不多见的曲目之一,其表演形式融合了骆派京韵的唱腔及传统古乐的演奏。其他曲目包括单弦《金山寺》、京韵大鼓《博望坡》、梅花大鼓《半屏山》、京韵大鼓《摔琴》等。

  相声名家争相亮相

  北京人爱看相声,每演相声必有许多观众追着自己的偶像买票捧场。春节举行的5场相声晚会,为狗年平添了几分喜气。初五、初六在民族宫剧院的新春传统相声晚会,节目包括李金斗、陈涌泉的《捉放曹》;侯耀文、石富宽的《说谜》;李伯祥、魏文亮的《山东话》;常贵田、王佩元的《铃铛谱》;王谦祥、李增瑞的《杂谈地方戏》;刘洪沂、李嘉存的《武坠子》;李伟建、武宾的《怯洗澡》等经典传统相声。

  儿童剧独领风骚

  不光大人有戏看,这个春节,小朋友也有自己的乐趣。由中国木偶艺术剧团带来的经典木偶剧《美人鱼》将在春节期间连演20场。中国儿童剧院将演出《马兰花》、《年》等新老剧目。

  实习编辑:刘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