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伦敦发现拜伦佚诗手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7日17:20 北京晚报

  一份19世纪著名诗人拜伦的佚诗手稿日前在英国伦敦大学学院被发现。这是图书馆管理员苏珊·斯泰德在拜伦的导师兼朋友萨缪尔·罗杰斯的《回忆的愉悦》的1810年版本中发现的。这首12行诗已知的手稿仅此一件,手稿上的日期是1812年4月12日,诗人以希腊文字体落款。

  罗杰斯是个诗人,也是艺术赞助人,《回忆的愉悦》是他最重要的诗集。他一直以
拜伦的好友知名,尽管更著名的拜伦后来与他反了目。

  斯泰德对英国广播电台说,拜伦这首诗是谈友谊和回忆的,似乎受到罗杰斯的书的启发而作。两位拜伦研究专家仔细鉴定了这首12行诗。

  斯泰德是在给

图书馆作品编目的过程中偶尔发现这份手稿的,“我刚打开那书,就发现了它。”此前,还有一份未有记录的手稿也在这同一个图书馆中被发现。此稿出自克莱尔·克莱门特之手,她是另一位浪漫主义诗人雪莱的妻子玛丽·雪莱的异父姐妹,抄的是雪莱作于1820年的《那不勒斯赋》。

  网络实习生:张铮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