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128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2:10 京华时报

  警察故事

  别砸·魏炜·

  星期天,我们车组上白班。十点多钟,我们接到了报警。警情很简单:一个小区的一户人家里冒出浓烟,怀疑是着火了。

  我们车组很快赶到那个小区。刚到小区门口,就看到三层的一户人家浓烟滚滚,但这户人家却门窗紧闭。我们眼见着那些浓烟在玻璃里面弥漫。老田惊呼一声,说这太危险了,现在这间屋子是一个密封罐,火还着不起来,但只要门窗一开,空气一进去,那火势就不可阻挡了。组长斜了他一眼,说现在还看不到火苗儿,没准儿那烟就是厨房里烧干了锅。说着,他就带着我们跑上楼去。但一到那户人家门口,我们就愣住了。这户人家装着防盗门,我们还真没有空手开门的本事。我们使劲地敲了半天门,也没人应。我们又跑到楼下,找到邻居们一打听,邻居们都说今天一早就看到那家人出去了,也不知道他们家电话,没办法联系。

  眼看着窗户里的烟越来越浓,消防队还没到,组长决定由我们先来灭火。说着,他就跑到我们车上拿了消防斧,别在腰里,然后顺着一楼住户的防护栏一层一层爬上去。他爬上了二层的防护栏,躲到了三层那户人家的窗户旁边,伸手拽过斧子,准备砸玻璃。这时却听楼下一声喊:“别砸。”

  我转头一看,只见一位中年妇女急切地跑过来,边跑边大声喊:“别砸,别砸。”我忙问:“这是您家吗?”她说:“是我家。我家没着火,我那是熏蟑螂呢。”老田一听就来气了,说:“这么大的烟,您这叫熏蟑螂呀?”那位妇女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说:“我也不知道它有这么大的烟呀。我买的时候,售货员说烟大,我还不信呢。看来那售货员没蒙我。”

  原来如此

  说不好·张晨燕·

  星期天,老公参加电大英语的考试。回家后,他就一头扎到沙发里,捧着遥控器看电视,绝口不提考试的情况。我估计他考得不行。因为我平时在家就从没见他读过英语,背过单词。

  见他有意逃避,我便故意逗他:“嘿,说说吧,考得怎么样呀?”老公抬起头看了我一眼,含混地说:“说不好。”我一愣,“说不好”估计是他觉得自己答的没什么把握,心里没底吧。

  我不甘心,又追问了一句:“题目难吗?”老公一愣,挠挠头又道:“说不好。”我不禁奇怪,说:“我问你考得怎样,你‘说不好’也就罢了。可你怎么连题目难不难都‘说不好’呀?”老公一听倒先急了。他蹿起来,大声说:“本来就是说不好嘛!题目我根本就没看懂,它难不难,我能说得好吗?”

  单身情歌

  报销·由辉·

  小崔到财务报销,没签字就走了。财务的美眉小芳电话追过来好几次让他去签字。可不知是小崔有意躲还是巧合,他总是不在屋。同屋的小孙转告小崔,小崔却矢口否认。接过电话的几位男士说:“人家可没开玩笑,你不会是想赖账吧。”小崔一本正经地说:“你们想到哪儿去了?我能干那种事吗?不瞒你们说,小芳是找借口让我中午和她玩扑克牌。”此话一出,羡慕得几位单身男士直流哈喇子。财务的美眉小芳可是公司有名的一朵金花。公司这帮单身男士精力几乎全投入到这朵花上了,暗地里已到白热化地步,可目前谁也争不到手。这等好事却悄然无息地落在小崔身上,岂能不嫉妒。

  几天来,周围羡慕的目光、醋意的语言像炸弹般向小崔飞来。小崔得意得走道都不会了,每天连蹦带跳地哼着小曲,专等别人再告诉他,财务的美眉小芳又找你呢。

  昨天,小崔被小芳堵在屋里。无路可逃的小崔只好乖乖地签上字。大家也明白怎么回事了。小崔自言自语道:“享受了几天被美眉追的感觉,真舒服。字签完了,桃花运也报销了。”

  心灵捕手

  后果严重·银河·

  我把单位发的东西拿回家。刚一进家门就发觉老爸脸色不对。我小声问:“您又惹妈生气了吧?”老爸点点头,说:“这次你妈好像很生气,后果一定很严重。”我笑着问道:“您怎么瞧出来的?”老爸小声说:“你妈一般性生气是把菜切成片。稍微重点的生气是把菜切成丝,这次……”我追问:“这次怎么了?”老爸说:“这次你妈心里的火一定特大。她把菜都剁成了馅儿。估计一个月我都别想好过了。”

  欢乐家庭

  捡球·陈咪·

  周末,儿子和老公去奥体体育馆打球。由于长时间没有锻炼了,老公嚷着胳膊痛,让我帮他揉揉。刚揉完这边,儿子也立马跑过来,趴到沙发上呻吟着:“妈妈,快帮我捶捶腰,我的腰好痛啊。”我以为儿子故意使坏,就责怪他:“打球胳膊痛是很正常的,哪有腰痛的啊?”儿子委屈地说:“都怪爸爸。他总是不让我接到球。我只有捡球的份儿。捡球不得弯腰啊!”

  弄巧成拙

  算计·李春元·

  单位陈工不吸烟不喝酒,过日子勤俭,精打细算。平时除了午餐难见他有其他花销。

  前天早晨,陈工居然破例地掏出一瓶水果罐头,热情地招呼大家:“请客,请客。”大家觉得有点反常,平时从不乱花一分钱的陈工肯定遇到了什么好事。于是,我们纷纷问陈工:“您今天请客肯定有喜事啦!”陈工回答:“没有喜事,这些日子大家辛苦了,我慰劳慰劳大家。”正说着,楼道里有人喊:“陈工快点,工地有事,车在楼下等着呢。”听说工地有事,陈工急忙往嘴里塞了一块水果,抄起安全帽就走了。

  中午陈工回来,在屋里转了一圈问我:“老李,看见罐头瓶子了吗?”我说:“早让小刘扔到垃圾桶里啦。”陈工听罢,惋惜得直咂摸嘴儿。我悄悄问陈工:“怎么回事儿呀?”“别提了!”陈工小声说,“昨天我去商店买喝水的杯子,看见这水果罐头的瓶子挺好看,还能当喝水的杯子用,价钱同杯子也差不多。我想,买瓶罐头既请了客,还落个喝水的杯子,真是一举两得。没想到我少说了一句话,白忙活了一场。赔啦!”

  啼笑皆非

  准备·小丰·

  今天早晨一进单位,李姐就悄悄对我说:“看领导笑眯眯的样子,我觉得今天很有可能发钱。”我捂着书包高兴地喊道:“真的!我可是今天早晨新换的大书包,看来我有预感呀。”小吴听了拿出钱包说道:“是该发钱,我今天早晨出门时主动把钱包里的钱都掏给了媳妇。看来我的钱包今天就能圆鼓鼓的了。”正说着,小盛进来了。我们一瞧他都乐了。李姐问:“你小子知道今天发钱呀?”小盛点点头,说:“我估摸着差不多了,就特意买了条带六个大兜的裤子。我就等着领导给填满银子呢。”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