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看看 今晚年夜饭吃点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7:21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讯

  今日20:00,2006年中央电视台春节联欢晚会将通过CCTV-1、CCTV-4进行现场直播。观众们期待已久的这道除夕大餐到底会以怎样的面貌出现?到底有哪些节目值得期待?现在本报记者为你当导游,快同我们一道率先点击春晚这桌“年夜饭”——

  点击成都军团——

  市文化艺术学校“一箭三雕”

  在2006年央视春晚中,成都军团阵容庞大,演出任务非常繁重。据悉,仅仅是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派出的26名女舞蹈演员就将在今晚春晚直播的3个重要节目中伴舞。这是该学校演员首次上春晚,也实现了成都艺术院团20多年来上春晚“零的突破”。在开场歌舞《礼赞春天》中,这群成都妹子将头顶大红的中国结,身穿火红的美裙翩翩起舞,与朱军、周涛、李咏、董卿、张泽群、刘芳菲等主持人同台亮相。在第17个节目《山歌好比春江水》里,这群成都妹子伴舞柔情似水,会让人眼前一亮。在第29个节目《新五女拜寿》中,市文化艺术学校的舞蹈演员不仅与潘长江等多名大腕“过招”,更是独挑大梁完成整个节目的伴舞工作。此外,由赵亮、张玺、张德高三位成都演员表演的四川方言小品《火巴耳朵》,将在第21个节目中出场,表演时间为10分钟。这个节目笑料很多,将着重突出火巴耳朵就是丈夫对妻子的一种爱的体现。

  点击杂技——

  《绸吊顶技》突破传统

  最近几年的春晚杂技节目都很受欢迎,今年春晚第18个出场节目就是杂技《绸吊顶技》,由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表演。据了解,“绸吊”是中国杂技的传统节目,但是此次亮相春晚的“绸吊”,通过现代视角进行了全新包装。著名服装设计师李瑞丁为该剧男女主角打造了古典飘逸又不失时尚的造型,长长的绸带上吊在半空的一男一女穿着美丽的绸缎在空中飞舞,并做出种种高难度动作。在去年的吴桥国际杂技大赛中,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的杂技演员正是凭着这个节目获得了大奖。这个节目其实是传统绸吊与顶技相结合的创新节目,是杂技技艺的一个重大突破。

  点击小品——

  还看赵本山《说事儿》

  说赵本山是这些年的小品之王,毫不为过。第一次带妆彩排,别的节目为不被刷下来使劲努力着,他根本没出场。别的相声小品时间不能超过8分钟,给赵本山的可是15分钟。赵本山这回演的小品叫《说事儿》,是《昨天今天明天》的“续集”。据了解,该小品说的是,赵本山与宋丹丹这对“夫妻”在上了央视的《实话实说》节目后,双双上了当地日报的头版,成了风云一时的新闻人物,生活发生了很大变化。宋丹丹扮演的老太太不但写好了自传《月子》,还装上了高级的烤瓷牙。然而,老两口的感情却紧张起来了……这个小品要取得《卖拐》那样的成功,恐怕有难度,但凭着赵本山强大的创作班子,整出一两句流行语来,还是很有可能的。

  点击歌舞——

  杨丽萍谭元元起舞《岁寒三友》

  春晚总导演郎昆之前曾表示,谭元元、杨丽萍和刘岩将使大家眼前一亮。杨丽萍的孔雀舞早已家喻户晓。上海姑娘谭元元11岁考入上海芭蕾舞学校,16岁在名古屋首届国际舞蹈比赛上获金奖。1995年她18岁时久被旧金山芭蕾舞团相中,成为合约演员。3年后,她被提升为首席演员。刘岩出生在内蒙古呼和浩特,2004年以独舞《胭脂扣》获第六届全国舞蹈大赛金奖。由于这3人舞种不同,不可能以群舞或是双人舞的形式来表演,所以节目划分成3个段落:芭蕾出身的谭元元是“松”,以民族舞成名的杨丽萍是“竹”,而中国舞见长的刘岩则是“梅”。本报记者彭志强

  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节目单

  播出时间:CCTV-1、CCTV-4今日20:00

  1、开场歌舞《礼赞春天》(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伴舞)

  主持人:朱军、周涛、李咏、董卿、张泽群、刘芳菲35家地方电视台新春使者联合大拜年

  2、歌曲《百家姓》满文军、谢霆锋(中国香港)、李菲(中国澳门)等

  3、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冯巩、朱军、牛莉

  4、舞蹈《俏夕阳》唐山市俏夕阳舞蹈队

  专题:赠台大熊猫(一)

  5、小品《马大姐外传》蔡明、郭达、岳秀清

  6、歌曲《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阳》吴雁泽、戴玉强、阿宝

  7、舞蹈《响亮节拍》

  8、小品《招聘》周锦堂、余信杰、尹北琛等

  9、歌曲《五福临门》宋祖英

  10、相声《谁让你是优秀》大兵、赵卫国

  11、歌曲《吉祥三宝》布仁巴雅尔、乌日娜、英格玛

  专题:神六宇航员费俊龙、聂海胜亮相并播放航天员太空拜年

  12、歌曲联唱2005流行风

  《你是我的玫瑰花》庞龙

  《一千年以后》林俊杰(中国台湾)

  《完美世界》水木年华

  《见习爱神》TWINS(中国香港)

  13、小品《打工幼儿园》牛群、阎学晶、刘小梅

  专题:赠台大熊猫(二)

  14、歌曲《我爱唱歌》佟铁鑫、王莉、胡雁等

  15、舞蹈《剪纸姑娘》北京军区战友文工团

  16、小品《邻居》黄宏、巩汉林、林永健、刘亚津

  17、组曲《燃情金曲》

  《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蒋大为、刘和刚

  《映山红》邓玉华、蔡国庆

  《花儿为什么这样红》克里木、吕薇

  《山歌好比春江水》黄婉秋、麦穗、陈莉莉、谌蓉(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伴舞)

  18、杂技《绸吊顶技》沈阳军区前进杂技团

  19、小品《实诚人》郭冬临、魏积安、黄晓娟

  20、舞蹈《岁寒三友——松、竹、梅》谭元元、刘岩、杨丽萍

  21、小品《火巴耳朵》张德高、赵亮、张玺

  22、歌曲《飞雪迎春》彭丽媛

  23、钢琴演奏《翻身的日子+我的祖国》郎朗

  专题:赠台大熊猫(三)

  24、相声《新说绕口令》刘增锴、朱德刚(中国台湾)

  25、歌曲《班长告诉我》吕继宏、刘斌

  26、小品《说事儿》赵本山、宋丹丹、崔永元

  27、歌曲《万家灯火》殷秀梅、阎维文

  零点钟声

  28、歌曲《年夜饭》张也王宏伟

  29、戏曲联唱《新五女拜寿》潘长江、于魁智、李胜素、李长春、袁慧琴等(成都市文化艺术学校伴舞)

  专题:赠台大熊猫(四)

  30、歌曲大联唱《春之声》

  《春天在哪里》邓蓉、皓天、曾小燕

  《春之歌》马晓晨、严当当

  《野百合也有春天》魏英侠、王庆爽、游晴

  《春天里花园多美丽》吴文、晏菲、李涵

  《春之声圆舞曲》王铁刚、吴春燕、尤泓斐

  31、结束曲《难忘今宵》廖昌永、关牧村、莫华伦、王莹等

  全体主持人及参演人员登台

  (节目若有临时调整,以央视今日最后直播为准)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