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映百年电影 画电影地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09 东方早报

  责任编辑 何涛

  早报讯 近日,北京大学出版社隆重推出纪念中国电影百年的图书———《映画年华:中国电影历史讲述》和《映画神州:中国电影地域纷呈》。精美的印制,大量彩色插图以及极富设计感的书签,使这两本书在同类图书中显得非常抢眼。

  在中国电影百年曲线上,有许多闪亮的“点”至今明耀不灭;在中国电影百年版图中,各地各“域”各造奇葩。“映画”系列正是从时间上的“点”和空间上的“域”巧妙切入,向读者展现了一幅生动的中国电影百年图卷。

  《映画年华》摈弃了传统的电影史叙述方式,通过对百年电影史中最重要的15个年份的深入挖掘,用平实的语言展现了中国电影史的许多生动细节。《映画神州》则从空间上横向切入,在中华大地上划出8大电影区域,将实际地域文化与电影中的地域文化作了有趣对比。

  “映画”系列因其独具特色的切入点和深入浅出的写法获得好评。著名电影史学专家李少白评价道:“它们有文化品位、学术价值,很好读,也很耐读。”

  据了解,北大出版社以往的影视类图书主要以学术专著为主,这两本书是该社在开发影视类社会用书的一个尝试。该书责编谭燕表示:“从年初的北京图书订货会征订数和目前已经反馈回来的销量来看,这两本书已经在同类图书中抢得高点。”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