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我见到了“儿子”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27 南京晨报

  一进酒吧,气氛还是很热烈,各种各样的酒,各式各样的杯子,还挺琳琅满目的。泉子以主人的身份热情地迎了上来,把我带到“指定地点”,第一句话就问我:“还看得出来吗?认得出是哪一个吗?”天意吧,我搭眼儿一扫,就把目光落在了那个坐在最边上的,有些腼腆的,有些害羞的,不停地用手捂着嘴巴,蹭着鼻子的男孩身上。我登时目瞪口呆,嘴巴张得老大,倒抽了一口“暖气”。“啊”了半天———这就是我“儿子”吗?真是太大的变化了,完全是判若两人。

  望着眼前这个小帅哥,斯斯文文,却是一头爆炸的“玉米烫”的卷发,十分扎眼,我的印象中他不是狂野范儿啊!我认识他的时候他就没有长过头发,一直是个小秃和尚。再看看这眉眼、五官,没错!都是原来那样,他咋就不是原来那人了呢?———长大了!比原来都大了三四号了!真是长大了,个子也高了,终于比我高了,原来才到我下颌儿底下(长高是他最大的愿望,他最喜欢长个儿了),肩宽体阔,结实强壮得像堵墙,倍儿有安全感,完全是个大人了。

  他还是那样,什么都没变,天性纯朴,本质善良,不爱说话,不爱打闹,那么单纯。从坐下的那一刻,我就在仔细地端详着他,没断了跟他说话。问长问短,问寒问暖。别说旁边的人了,我都能感觉得出,我眼神中的那种关爱、心疼和想念。真是太久没有见到这个孩子了。

  我们一起拍戏的时候是1999年,他才11岁不到,人小小的,虎头虎脑,球球蛋蛋,很顽皮。我们常常在回酒店的路上,坐在演员车里玩“人在江湖漂和小蜜蜂”啥的,他那个认真劲儿呀,就别提了,输一局会让你再跟他玩三局的,可当回事儿了!那时候他就会玩电脑,就能在电脑上看碟,这些前卫玩艺儿我都是跟他学的。我们还买了“跳舞毯”,常到“儿子”的房间去蹦!最开心的就是我们一起拍的“大头贴”了,我们把它从中间一剪为二,一人拿一半,一直到现在我都珍藏着,一张都没舍得贴!没想到的是,“儿子”的珍藏方式跟我一样,也是一张都没舍得贴,这次我才知道,几乎让我热泪盈眶。

  那年,一起相处了有四个半月,拍了一部叫《少年包青天》的戏,一块玩,一块吃饭,一块拍戏,一块熬夜,一块辛苦,一块奋斗。真的是很喜欢他,很爱这个孩子,看着他那可爱的样子,我常说,“儿子!太好了,姐姐真是太喜欢你了!我要有个你这样的儿子该多好!以后你就给姐当儿子吧。”我特爱搂着他,亲他胖胖的脸蛋,还会“咬”他一口,弄得他有时候会跟我生气的,但我知道他不是跟我真生气。那时我还能背得动他呢,现在三个我也背不动他呀!

  是我年纪大了吗?不知为什么,见到他的一刹那,我的喉咙是有些哽咽的,很想哭,泉哥说他也是,他也有这种感觉,因为我们都很爱他!过几天,他就要回美国读书了,这也是我最大的期望,拍了这么多年的戏,少了好多时间读书,他还小,未来的路还很宽广,真的希望他一切都好……“儿”行千里姐担忧,爱你,我的“儿子”———释小龙!

  作者:李冰冰/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