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韩国娱乐圈的电影新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37 工人日报天讯在线

  2005年的韩国娱乐圈依然红火,新人层出不穷。人气剧《我的名字叫金三顺》让玄彬和丹尼尔两个帅哥火速上位,年底《王的男人》引发观影热潮则意外推出了韩国以往少见阴柔派美男李俊基,而《欢迎来到东莫村》里的姜惠贞则以她纯真的眼神和出色的演技成为韩国冉冉升起的电影新星。

  姜惠贞天生适合胶片

  知名度:★★★★曝光率:★★

  姜惠贞那双眼睛中能表现出不谙世事的纯真。

  有一种演员,那张脸天生就适合落实在胶片上,比如姜惠贞。

  《老男孩》、《南极日记》、《Three怪兽》、《恋爱的目的》、《欢迎来到东莫村》,历数姜惠贞并不算长的演艺经历,真可谓“出身高贵”———从没趟进过电视那条河,就凭一己之力在电影的激流中趟顺了。

  姜惠贞首个重要角色就是在《老男孩》中扮演崔岷植的亲生女儿,几乎从天而降的身份,没有过多的背景铺陈,说白了,其实怎么演都可以,但至少她的表演要配得上朴赞旭营造出的影像氛围以及崔岷植特有的凶悍作派,从结论上看,无论哪一点姜惠贞都算玩转了。实在没搞清楚这么一个女孩儿朴赞旭是从哪给挖出来的,翻看她的简历———汉城艺术大学,许多韩国演员都是那里出身,比如安在旭、张赫、车太炫、孙艺珍、蔡琳。

  但幸福的黄手帕也不是谁都能抓得住的,从2003年《老男孩》被青龙奖认可后,姜惠贞接下来几部电影中的表现可谓千奇多变,我甚至有种感觉,没有她拍不了的类型,只有她不爱拍的类型。据韩国媒体报道,朴赞旭在完成复仇三部曲的完结篇《亲切的金子》后,已经开始着手新片的筹备工作,暂定名为《Cyborg之恋》的故事将以机器人横行的未来社会为背景,讲述一个幻想自己是代表机器人利益的少女因妄想症被送入精神病院治疗,在那里与一名少年患者产生另类恋情的故事,据说女主角已经确定将由姜惠贞饰演。

  以朴赞旭今时今日的地位,这部电影不管拍出来是好片还是烂片,想不走国际电影节红地毯是不可能的。

  姜惠贞那双野猫般迷离的眼睛,演一个对她而言根本没什么挑战性的精神病患者,应该只是等一个合适的机会问鼎最佳女主角而已。倘若刚好她的男人———曹承佑同时有作品入围,那继两位超一线情侣合作电影《壁虎》后,必将再度掀起韩国娱乐圈的“姜曹”会师大热潮。

  玄彬:讨人喜欢的“三石”

  知名度:★★★★★曝光率:★★★★

  从《爱尔兰》起,这个总是略带羞涩、长相又像张赫又像高修的男生就引起了不少观众的注意。

  等到《我的名字叫金三顺》播毕,无论你走在韩国哪里的大街小巷,都能感受到这小子可是如今的大红人,几乎有广告的地方就有他做的广告,有代言的地方就有他做的代言。

  三石有多讨人喜欢,除了三顺知道,守着看电视的你我也都知道。他年轻、英俊、富有、感伤,拥有一切让女人爱上的资本,与大多数韩剧男主角不同,这个男人处理感情的时候还算得上干净利落,相处起来又带上点儿好似不太成熟的小羞涩。而且要赢得他的爱慕,不用漂亮只要善良就OK了。总之没什么好说的,这种款式对于女人而言只能有一种解释———造物的恩宠。

  令人担心的是,拿下MBC大奖的玄彬接下来的路会不太好走。

  以他现在的功力,上大银幕未必是最合适的选择,尽管他已经做出了这样的选择。

  闵京勋:玩band的花样美少年

  知名度:★★★★曝光率:★★★

  韩国从来不缺乏偶像组合,但很少有有实力的band,如果再对这些band的成员的长相有要求的话,那就太勉为其难了。现在,韩国终于有了一个这样的band,并且这个band有一个拥有华丽美声满腹音乐才华的主唱。更“可恶”的是这个主唱过了2006年才22岁,而且长相与东方神起的几个DD不相上下。他就是BUSS的主唱闵京勋。

  据韩国许多资深综艺节目的制作人表示,他们常常能听到参加节目的女嘉宾问“有闵京勋参加吗?”从一个喜欢音乐的FANS的角度上说,这个歌手已经可以说是满足了你一切的视听要求,在今年的韩国各大音乐颁奖礼上,BUSS都取得了极佳的成绩,他和他的BUSS几乎颁奖礼上几乎是硕果仅存的band代表。

  几乎所有的偶像组合的哥哥们都非常喜欢这个看似花样但想法奇怪的弟弟,因为的确不是所有人都可以去玩band的。

  如果你还不熟悉他,去听听他的《胆小鬼》、《爱让心凉了》吧,不仅会丰富你对韩国音乐的认识,还让你庆幸自己没有错过这个小帅哥。

  李俊基:从里到外的中性

  知名度:★★★★曝光率:★★★

  没有哪个男演员会想到自己某天因为扮演一位被王看上的男人而爆红,至少,韩国男人不会这样想。但当这个长着一双特有的细长眼睛的男人真的凭电影《王的男人》在韩国一炮走红时,似乎连时代的审美都瞬间改变。

  李俊基在韩国这么多年来冒出的大星星小星星中,都是异常特别的。他走红的方式不同以往韩国男星特有的表面细腻内在粗犷,而是靠从里到外的中性折服了男女老少。如果说这个时代确实拦不住女人们喜欢腰比自己还细、脸比自己还嫩的男人,那么骨子里一向保守的韩国男性能接受如此一张面孔实在让人诧异。据说,因为李俊基的蹿红,很多韩国男人开始像日本男人一样,迷上化妆和打扮,仅仅是这样的改造力,已足以令我瞠目结舌。

  李俊基可谓改变了一个时代韩国人的审美观,阴柔唯美的日本风很可能借着李俊基的爆红在韩国娱乐圈愈刮愈烈。

  丹尼尔:不会说韩语的混血美男

  知名度:★★曝光率:★★

  他是个超有型、很可爱、特聪明的大帅哥,因为他的存在,韩国娱乐圈终于追上了“X籍韩裔”的时髦。

  这家伙最早是模特出身,身材好得没话说。本人又是英韩混血,所以脸部轮廓既东方又西方。最绝的是,他不会说韩语,可是他太帅了,这样的男人不让他出现在电视8点档吸引女人的眼球,任谁看了都要觉得会不会太浪费了?没关系,这些问题都难不倒手段高明的韩剧编导,为了让他顺理成章地出现在《我的名字叫金三顺》中,并且戏份还得达到男二号水平,编导将他的身份设定在美国。在与之发生感情纠葛的女二号选择上,特别找了一位英语非常流利的李有美小姐,与其说“张彩丽”那个角色是给他找了个女朋友,不如说特意在剧中为他配了位美女翻译。

  备受关注的韩剧《春天的华尔兹》即将开拍,男女主角人选换了又换,但丹尼尔这个男二号的扮演者始终雷打不动,在尹锡湖以流泪为主的剧中如何散发他特有的微笑魅力,拭目以待喽。

  

新京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