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费天王逼近大满贯“七冠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7 南方都市报

  3比1击败基弗,和非种子巴格达蒂斯相会决赛

  费天王逼近大满贯“七冠王”

  澳网第十二天

  本报讯德国人基弗打了一盘出色的比赛,费德勒却可以打出三盘,这就是基弗、还有现在其他球员与瑞士天王之间的差距。北京时间昨晚,头号种子费德勒在男单上半区的半决赛中以3比1击败了21号种子基弗,自去年温网和美网之后,连续第三次晋级大满贯赛事决赛。

  首盘比赛中费德勒在对手的第二个发球局惟一把握住的破发机会决定了最后的比分,3比6先失一分后,基弗却在第二盘给人焕然一新的感觉:4记Ace、82%的一发得分率、11次主动得分,这一盘德国人在自己发球局的表现无懈可击,瑞士人也没有丝毫破发的机会,并在5比6落后自己的发球局因为全盘比赛的第18次失误而被基弗以7比5扳平大比分。

  “当我必须发挥的时候,我就一定能找到最好状态。”天王赛后自信的表白最好解读了后两盘的比赛。仅有的2次非受迫性失误、100%的

网球得分、91%的一发得分,刚刚在上一盘中积累起一点自信的基弗在第四盘比赛中被费德勒完全羞辱,不得不接受一个难堪的0比6。最后一盘的情况也没有好转,尽管顽强的意志帮助德国人挽救了前三个赛点,却终没能挽救已经一边倒的比赛。

  瑞士天王决赛中的对手将是非种子选手巴格达蒂斯,瑞士天王要做的,就是让他大满贯6场决赛不败的纪录可以延续。

  今日看点

  (3)毛雷斯莫VS(8)赫宁

  从16岁就站上罗兰·加洛斯的场地起,埃米莉·毛雷斯莫也许从没想过她对于大满贯冠军的追逐会如此漫长而艰辛:整整32次的尝试,其间她甚至登上了世界第一、也赢得过年终

总决赛的桂冠,但大满贯,还是一个幻象无法接近,最触手可及的一次,已经是1999年的墨尔本公园球场。

  “那一次?我都不太记得啦。”法国人有点自嘲的笑着说。但今天一役,无论输赢,相信她都不会忘记了。

  对手是赫宁,反手大师、心理专家……一系列的称号之下,是4个大满贯女单冠军的头衔和目前在墨尔本公园球场的13连胜——2004年在这里夺冠之后,赫宁因伤病缺席了去年的比赛,现在,她要把曾经失去的补回来。

  “在伤病中度过的那一段时间太漫长了,所以我想我是带着复仇的感觉来到这里的,”赫宁在半决赛的胜利后说,“我希望能赢得周六的比赛,自2004年以来,我还从未在这里输球,我喜欢这里的场地,喜欢这个比赛,希望2004年的一切可以重现!”

  四分之一决赛逆转头号种子达文波特与半决赛反败为胜淘汰莎拉波娃都已经显示出了比利时人志在夺冠的决心,相比之下,毛雷斯莫晋级过程中接受的挑战则小得多,最大的对手克里杰斯特还因为扭伤在半决赛的决赛盘中遗憾退出。

  “我很高兴这几天的比赛给我带来了更多的自信,我也希望过去在大满贯决赛中的经验能带给我帮助。”赫宁在赛前谈到了她今天对付毛雷斯莫的方法,当然还应该加上之前7次交手中她4比3领先的心理优势。而法国人,她明白赫宁:“是个坚强的战士、是个伟大的球员。”相比对手一再强调渴望夺冠的决心,毛雷斯莫说她只希望:“能奉献一场漂亮的比赛。”

  场外

  克里杰斯特至少缺赛2个月

  女单半决赛中扭伤的右脚踝毁掉的不仅是比利时选手克里杰斯特的澳网之行,更有已经开始的2006赛季。北京时间昨天,克里杰斯特在她的个人网站上说:“经过检查,我的脚踝前面韧带撕裂,将至少需要两个月的休息时间。”

  克里杰斯特是在前天同法国人毛雷斯莫的澳网女单半决赛进行到决胜盘时扭伤脚踝的,“当时我试图去接一个反手球,事情发生的一刹那,我就知道不对劲了。”克里杰斯特说,她随后退出了比赛,但澳网四强已经保证了她将在下周重返世界第一。

  辛吉斯下一站:东京

  刚刚在澳网打进八强的玛蒂娜·辛吉斯将继续她的复出征程,据北京时间昨天来自泛太平洋公开赛组委会的消息,瑞士公主已经确认将参加下周一在日本东京开始的这项WTA一级赛事。这也让自复出后就一直宣称最想与莎拉波娃交手的辛吉斯有了最好机会,俄罗斯人被列为此项赛事的头号种子。达文波特和小威则将因伤缺席。

  本版撰文(除署名外):本报记者窦俊

  图:

  现在,费德勒离他的第七个大满贯冠军只有一步之遥了。IC图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