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格兰足总杯·第四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48 南方都市报

  切尔西吃软不吃硬

  对阵双方:埃弗顿VS切尔西电视转播:今日23:00广东体育直播

  酷战指数:★★★★酷战理由:切尔西赢得杯赛的直通车

  埃弗顿近来的走势很是凶猛。从2005年的最后一天1比0客胜桑德兰开始,他们已经连续6场不败,这其中含有5场胜利,连阿森纳都成为他们的刀下之鬼。在这种时候切尔西遇到埃弗顿,比赛的难度肯定难度很大。

  本赛季双方在联赛交手时,切尔西也是做客,那时候,他们赛季前9轮全胜,而埃弗顿正处在6连败的颓势中。谁能想到蓝军的9连胜会毁在6连败的埃弗顿手上?但冷门确实是发生了,而且先破门的也是主队,切尔西那场球没输,完全靠的是实力,如果蓝军运气差点,可能埃弗顿本赛季的第一个主场3分就提前到手了。如果穆里尼奥很在意那场比赛,这次以足总杯的名义再度上门,他一定会想尽办法先下一城。

  其实埃弗顿目前的盛势切尔西并不怕。联赛做客没能拿下,概因埃弗顿本来也到了触底反弹的时候,这种规律性现象往往都是让强队摊上,因为强队有轻敌的资本可以让埃弗顿利用。今晚,穆里尼奥估计是万万不敢再犯轻敌的错了,这对埃弗顿来说可不是一个好消息。

  埃弗顿目前的战意也是个大问题。足总杯上轮碰到英冠中下游队伍米尔沃尔,埃弗顿也是做客1比1遭对手迫和,只是回到主场凭借1比0小胜这样一个结果,才勉强进入第4轮。目前在联赛当中,埃弗顿积29分,比降级区只多出7分,但是多赛一场,还不能说是铁定保级。此番遇到切尔西,最多是抵挡一阵,估计没有继续向前进的意思。

  切尔西则是联赛冠军基本不会旁落了,去年阿布的队伍拿了联赛杯,但足总杯失手,这个遗憾他和穆里尼奥都不能释怀。可惜就是少了德罗巴,不能保证进球,如果克雷斯波运气好点兴许能成。不管怎么说,埃弗顿大概只能是切尔西直取足总杯过程中的一个驿站,没有德罗巴,蓝军未必就不能坐上抵达胜利彼岸的直通车。

  枪手将耻辱进行到底?

  对阵双方:博尔顿VS阿森纳电视转播:明日01:40

东方卫视直播

  酷战指数:★★★酷战理由:枪手国内战场最后的救命稻草

  联赛第七在主场打联赛第五,这就是博尔顿VS阿森纳,足总杯一场悬念重重的对决。没有了联赛夺冠的希望,枪手现在在国内战场可是一切都寄托在足总杯身上了。周中结束的联赛杯,他们不幸碰上了一心要在杯赛中走得更远的威根,既然90分钟不能用2比0之类的比分解决战斗,最后被升班马淘汰实属活该。这让足总杯自然而然成为枪手国内战场最后的救命稻草,连俱乐部主席希尔伍德都适时站出来称亨利是非卖品,以回击目前甚嚣尘上的”亨利加盟巴萨”的转会传言,其目的无非是为了稳定军心。

  但博尔顿能不能让他们顺利过关还要另说。

  博尔顿一向不惧强队,这是典型遇强不弱、遇弱不强的一支诡异之师。尤其它不怕阿森纳,联赛中近4个赛季,它在主场还没有过输给阿森纳的记录。当然联赛归联赛,杯赛到底有它不同的性质,去年阿森纳足总杯夺冠的时候,就是半决赛踩着博尔顿的尸首进入决赛的,那一次他们在客场1比0击败了博尔顿。或者雪耻,或者再次被阿森纳踩着自己的尸首前进,除此之外博尔顿还能有别的选择吗?

  最大卖点是”韩国德比”

  对阵双方:狼队VS

曼联电视转播:下周一0:00广东体育直播

  酷战指数:★★★酷战理由:薛琦炫大战朴智星

  曼联一定会非常怀念狼队。两年前的这个时候,也是在墨林呢克斯球场,他们0比1输给了狼队,彻底退出了联赛冠军的争夺。那个赛季对狼队来说是灰暗无比的,他们惨遭降级,让曼联连个报仇的机会都没法觅得。现在好了,足总杯给了曼联一个这样的机会,乘着周中联赛杯挫败布莱克本的喜庆劲儿,红魔终于可以心情愉快地上门寻仇了。

  但现在的狼队即使在英冠联赛都不能算是强队,他们凭什么跟红魔对垒?说曼联寻仇,其实是很牵强的说法,如果说有什么看点让人值得关注这场比赛的话,那一定是薛琦炫VS朴智星的韩国球星大比拼了。

  别看薛琦炫只为狼队贡献了4个进球,他却是狼队本赛季的”第三得分点”。在薛琦炫的4个进球里,有3个球是属于首开纪录的性质,而且主场的两粒入球都帮助狼队取得了最后的胜利。他的攻击力,以及体现在赛场上的实用性,是任何人都不可小视的。

  相比之下,朴智星在曼联并不需要像他的同胞那样承担进球的义务,他只需要策动中场的攻势,让范尼和鲁尼、萨哈等人进球就行了。所以在曼联的射手榜上,朴智星的名字暂时还是无法看到的。但这丝毫不妨碍这场强弱对话的观赏性,至少韩国球迷肯定这么认为,论能力自然是朴智星在上,但薛琦炫占有主场之利,这种时候他可不会念及同胞之情--当然了,朴智星一样也不会这么做。

  本版撰稿:本报记者刘皓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