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李宇春PK伦敦寒夜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0 今晚报

  “超女”现象热及大江南北之后,有人把它与文化联系在一起,也有人把它与经济发展联系在一起。尽管高低雅俗种种说法莫衷一是,2005年度的“超女”冠军李宇春在狗年到来之际,实实在在地与“外交”——中国的对外交往——联系在了一起。

  寒夜劲歌

  有人说这是伦敦40年来最寒冷的冬天,也有人说现在是这个冬季最寒冷的一段日子,因为雨雪天将要来临。1月26日,在气温接近零度的夜晚,李宇春穿着单薄的演出服,在泰晤士河边公园的露天舞台上,为热心于“2006中国在伦敦”活动的英国观众和中国“玉米”们献上她的热歌劲舞。

  严冬并没有导致冷场,尽管河岸边的旗帜被寒风刮得呼啦啦响,李宇春的出现仍使现场掀起一阵阵热浪。李宇春的身影在夜色下的波特斯-菲尔德公园一出现,“玉米”和“海米”——“海外玉米”们的呼声就一浪高过一浪。李宇春演唱了两首歌:《我的心里只有你》和《龙的传人》。她的一个微笑,一个手势都能够引起“玉米”们的尖叫。在场的外国人惊呆了,这种气氛使他们进一步理解了“超女”。被现场采访记者问及的英国观众纷纷表示:“唱得不错!”“看样子在中国真的很受欢迎!”

  在出席观众中,中国

留学生是其中主力,有些学生甚至乘3小时火车远道而来。

  文化使者

  演出之前,李宇春先作为伦敦市长利文斯通邀请的嘉宾前往伦敦最繁华的商业街牛津街点亮几百盏特制的中国红灯笼,为“2006中国在伦敦”活动的高潮——狗年新春庆祝活动拉开了序幕。

  李宇春说,能为中英两国文化交流做出贡献,她感到十分骄傲和自豪。

  伦敦市政府知道李宇春的出现会意味着什么。她的旺盛人气给不断增多的两国文化交流又添了一把火。26日晚到场的媒体阵容相当强大,包括BBC伦敦台和“伦敦之夜”电视台在内的30多家英国媒体和大多数驻英中国媒体都进行了采访。连与李宇春同台演出的英国著名“LIBERTYX”乐队都被李宇春的人气比下去一截。

  “春”到伦敦

  利文斯通对新闻界说:“我很高兴李宇春能来参加伦敦有史以来最大规模的中国文化活动。她的出现证明了伦敦与中国之间关系的日益紧密。”他说,随着

中国经济腾飞和国际地位不断提高,中国正在吸引全世界的目光,越来越多的国家和地方政府积极扩大与中国的交往。

  伦敦市政府不甘落后。从2005年11月至2006年3月,伦敦市计划通过展览、影视、演出、

美食、语言文学介绍等一系列活动,向伦敦人展示丰富多彩的中国文化和历史悠久的中华文明。主要商业街牛津街和摄政街、主要博物馆和画廊等艺术场所都将加入到活动中。今年4月,利文斯通还将到北京和上海开设“伦敦市长驻京办”和“驻沪办”。伦敦掀起了中国热。

  一位被爱戴她的歌迷亲热地称作“春春”的年轻明星,用她的歌声牵动着位于地球东西两侧的两个大国。而她在伦敦市中心点亮的几百盏红灯笼,把古老东方的新春与喜气带给了这个遥远的西方国度。她用自己的歌声和朝气蓬勃的形象,为中英两国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奏出了新的美妙乐章。幸培瑜薛颖(新华社供本报特稿)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