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柏林电影节中国“全景亮相”(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每日新报

  《伊莎贝拉》剧照

  新报讯【记者王轶斐】第 56届柏林电影节将于下月 9日至 19日举行,在已经揭晓的竞赛单元影片名单中,中国香港导演彭浩翔执导的《伊莎贝拉》已入围。而来自中国的其他几部影片也将参加电影节各个单元的展映。

  德国本土电影占据4席

  今年柏林电影节的开幕影片是由马克·伊万斯执导的《雪饼》。该片讲述了一位患有孤独症的女子与另一位因车祸而严重受伤的男子之间的独特友谊。共有 4部德国本土影片角逐金熊奖:奥斯卡·罗勒的《基本粒子》、汉斯·克里斯坦·施密的《安魂曲》、马提亚斯·格拉斯内的《自由意愿》以及瓦勒斯卡·格里斯巴赫的《渴望》。这 4部影片有望在电影节期间掀起德国浪潮。

  此外,英国女演员夏洛特·兰普林、印度宝莱坞制片人兼导演亚什·乔普拉、经常协助斯皮尔伯格的资深电影人贾努兹·卡明斯基、冰岛歌手比约克的丈夫马修·巴尼、韩国女星李英爱、荷兰导演玛琳·格里斯、德国演员阿明·缪勒·斯塔尔和好莱坞制片人弗雷德·鲁斯将担任评委。

  《伊莎贝拉》将争金熊

  有香港“流行电影掌门人”之称的导演彭浩翔,其新片《伊莎贝拉》将争夺金熊奖,而在电影中演惯小混混的杜汶泽则在影片中严肃地讲起了故事,他将参加影帝的角逐。在影片《伊莎贝拉》中,杜汶泽扮演的警察马振成偶遇自称是他私生女的张碧欣(梁洛施饰)。当时恰逢马振成被停职,而神秘少女张碧欣的出现却引发了一连串的故事,马振成慢慢发现,张碧欣并不是一个简单的女孩……

  杜汶泽这次扮演了一个“年轻爸爸”,探讨当今社会的严肃话题,确实成为一个重要的挑战。除此之外,杜汶泽还担任了影片的监制。之前擅长“黑色幽默”题材的导演彭浩翔,因《买凶拍人》《大丈夫》等片而备受瞩目,曾获 23届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新导演”奖。这次首次抛开“幽默”的电影能够一举入围柏林电影节竞赛单元,也实现了突破。

  对于影片,彭浩翔和杜汶泽各有自己的见解。彭浩翔说:“我一直就想拍一部关于家庭伦理、人性深度的正剧。一个人曾经犯了错误,也确实很后悔,但真的有了弥补过失的机会时,他是否有勇气做到完全自我牺牲,去为自己曾经犯下的错误赎罪。在我看来,忏悔的心人人可能都有,但并不是每个人都有勇气付诸行动。”

  除竞赛单元,《无极》《芳香之旅》《结果》《看上去很美》《我们俩》等国产影片将在柏林国际电影节不同的单元中亮相。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