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于复千师友作品展津报初六大礼奉献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徐庆举】画家于复千和他的 11位学生共同举办的中国画精品展,将于 2月 3日在天津日报大厦二楼展厅开幕。画展由津报集团和天津市艺术学会共同主办、津报集团书画俱乐部承办,为期一周,共展出画家们新创作的 80余件中国画精粹之作,为沉浸在新春佳节快乐气氛里的人们送上一份文化大礼。

  此次画展参展画家有于复千、孙国喜、赵俊山、史玉、高学年、陈之海、柳春水、
曲树立、李增亭、杨顺和、王永庆、徐伯全。于复千是南开大学艺术系教授,天津著名花鸟画家。他主张“读书、作画要多做深层次的艺术探讨”,注意艺术品位和时代的探求,他在花鸟画艺术上较早地形成了鲜明的个人特点,深受艺术界同行和书画爱好者的好评。于复千教授从事美术教育工作 50余载,学生数千人,不少人已在国内外艺术界享有很高的声望。这些学生活跃在社会各条战线上,在社会各界广有建树,是一个广为人知的绘画群体。于复千教授此次偕学生举办“师友”展,也是为了借此机会向社会推荐一些学有所成的年轻人,希望通过此次活动,使传统艺术得到更好地传承和发扬。于教授坚持用“师友”展而不是“师生”展,是因为他认为学生更是朋友,大家在一起应该互取所长,共同研究,体现了他宽博的胸怀和谦虚的学习态度。此次画展,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同和厚望。我国老一辈书画家王学仲为画展题词,天津市艺术学会出版了《于复千师友书画展作品集》。画展开幕式当天,参展的画家们将全体出席向观众拜年,师生共同邀请本市艺术界知名学者、画家进行书画研讨,并举行《于复千师友书画展作品集》首发式。

  会后,于复千教授将带领部分师友亲赴老一辈书画家孙克纲、王学仲等大师府邸拜望并求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