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红红火火迎新春(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天津日报

  舞蹈津沽剪影

  昨晚的天津大剧院花团锦簇,流光溢彩。剧场内,人们笑语款款,一脸喜气。舞台上,知名艺术家和艺坛新秀们轻歌曼舞,各展才艺。一派欢乐、喜庆、祥和、热烈的气氛。天津市2006年春节联欢晚会在这里举行。大家满怀豪情,共祝新春快乐,共祝天津在新的一年里实现新的跨越,取得更大的成就。

  舞台背景上不断变幻的牡丹、福娃、华表等灯景和景片,奇妙无穷的灯光以及演员们不同主题的服装组合,营造出红红火火的喜迎新春气氛,每个节目演罢,掌声、欢笑声都如潮水般涌来。

  由李青资领唱、何佳朗诵的开场歌舞《津门兴旺》之后,别致的歌曲联唱《花团锦簇》与观众见面了。这个节目由天津歌舞剧院、天津音乐学院、天津广播电视艺术团一批青年女歌手联合演出,把一批脍炙人口的名曲巧妙组合在一起。这一组以花为内容的歌曲由十几位靓丽的女歌手唱出,不仅可以让观众领略百花盛开的迷人风采,而且让人们感受到了天津繁花似锦、欣欣向荣的喜人局面。华夏未来少儿艺术中心孩子们表演的幼儿表演唱《大五福》,由小演员们装扮成福娃、禄娃、寿娃、喜娃和旺旺娃,寓意为祝愿大家狗年福、禄、寿、喜吉运临门,平安吉祥,激起场内又一片热烈掌声。

  评剧名家曾昭娟昨晚出了新节目,展示了从未露过的一手:以京剧、评剧、河北梆子、越剧、豫剧五种腔调唱出《家和万事兴》主题,令人耳目一新。背景映衬的万里长城和兵马俑令人联想起中华民族长久以来弘扬的人心齐、泰山移,团结一心齐奋进精神。

  芭蕾与杂技《亭亭玉立》、打击乐《鼓劲》是两个别具特色的节目。前者由天津艺术学校和天津杂技团协作表演,其中有传统杂技艺术的技巧,也有现代芭蕾的力与美,构成一幅画面美妙的抒情诗。后者由获过大奖的高超、高跃孪生兄弟和青年演员吕利龙表演,节奏急促、风格爆脆的鼓点击出了火焰般的激情,钢铁样的力量。

  张广庆、刘恩秋、宋新联、薛跃林的男声四重唱《到滨海去》,在王志琴的手风琴伴奏下,以活泼的特色歌颂了滨海新区喜人的发展前景和天津人的欢欣鼓舞之情。常贵田、王佩元两位津籍相声艺术家的节目《天津对儿》,鼓曲新秀冯欣蕊的演唱《盘山惊梦》以及天津歌舞剧院舞蹈《津沽剪影》从不同的侧面、以各自的艺术形式向人们介绍和歌颂了天津的风土民俗,喜人变化,十分受欢迎。

  昨天的晚会还邀请了一组特殊的演员,一批身残志坚的残疾人青年演员,他们的舞蹈《绽放》体现了他们热爱生活的拳拳之心,同时也向人们展示了我们在共建和谐社会的进程中,对弱势群体的关爱。晚会在名家和新秀杨乃彭、邓沐玮、刘桂娟、王艳、姜亦珊、吕洋、凌珂、李宏、王嘉庆的京剧联唱《和合春秋》后,落下帷幕。

  本报记者张浩实习生李妮

  本报记者宋子明摄影

  主持人刘桂娟管军丁蓬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