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除夕一道电影大餐世界银幕总体巡览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08:51 每日新报

  新报讯【记者张钢】除夕之夜,CCTV-6《世界电影之旅》栏目将再次推出时长达 200分钟的大型电影专题节目《 2005年世界电影回顾》。今年除夕夜播出的《 2005年世界电影回顾》具有以下几大看点。

  在《 2005年世界电影回顾》的开始,观众可以重温柏林、奥斯卡、戛纳、威尼斯、蒙特利尔、釜山和东京电影节明星荟萃、佳片云集的庆典盛况,品味本年度赢得各项大奖的
艺术电影,聆听获奖影人在电影频道记者话筒前的倾情诉说。

  在电影作品方面,该栏目介绍了本年度最重要的世界电影佳作,如在柏林获奖的《卡利雅沙的卡门》《索菲·邵尔:希望与反抗》,在戛纳夺金的《孩子》,威尼斯金狮奖得主《断臂山》以及《晚安,好运》《玛丽》等电影。观众可以通过对一系列同主题电影的观赏,对本年度世界电影的文化内涵获得更为透彻的理解。

  去年是中国电影百年华诞,电影频道不但推出了一批精彩的纪念影片,也创作了一部大型电影音乐剧《电影之歌》。本栏目以这部音乐剧为线索,勾勒出中国电影的百年沧桑。此外,该栏目创作成员在一年中紧随中国电影人的脚步,关注他们在国际影坛的身姿与成就,采访各国电影观众对中国电影的评价与期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