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滑稽师徒变成“陌生人”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1月28日10:13 东方网-劳动报

  “一笑成名”《老娘舅》造星大行动将于大年初六决战巅峰。为了给入围总决选的选手打气,毛猛达、黄永生等滑稽名家将现身年初六的总决选,甘做绿叶,帮助他们角逐桂冠。

  黄永生袖手旁观

  虽是毛猛达的学生,但参加“一笑成名”,王兆祥没沾过师傅的光。从海选排队,
到一路过关斩将,师傅表示不会帮徒弟“说人情”。徒弟也很争气,一场比一场强势,顺利进入8强。进入总决赛,因组委会策划的许可,毛猛达才同意和徒弟合作小品《招聘》。

  黄永生对爱徒薛文彬(左图中)爱护有加,但比赛中始终“袖手旁观”,直到徒弟进入8强,他心中的大石才落地。尤其是薛文彬成功劝动“退赛”的陈梦、吴雯雯,联袂以劲歌热舞重新演绎黄永生的《人》,并大获认可后,黄永生终于决定与三个年轻人一起登台。

  叶惠贤甘当绿叶

  就读于上海戏剧学院的孙建弘、侯中平的相声,令评委叶惠贤高呼:“你们是我看到的相声在南方硕果仅存的一对!”这次为小哥俩配戏说相声,叶惠贤说自己“纯属感动”。相声演员出身的叶惠贤,对相声情有独钟,这次能发掘这么好的相声苗子,老叶做起“绿叶”来自然是不遗余力。

  身为“上海女婿”的美国帅哥威廉(右图右)笑容迷人,十八般乐器,样样精通,一路冲到总决赛。评委和观众都充满了期待:“威廉,你还有多少才艺要带给我们?”甘为威廉当绿叶的是著名滑稽演员姚祺儿,他们将联袂表演滑稽经典段子《学英语》。这是“姚家”滑稽泰斗姚慕双的保留节目,如今由美国小伙子来演绎,不知有多少惊喜。

  陈国庆“拔刀相助”

  毛燕琳、袁忠传从经历“复活”以来,无论大年初六的决战结果如何,都已经是赢家。同样曾是“老业余”的滑稽明星陈国庆,如今在上海已大红大紫。听说了毛燕琳、袁忠传的经历,“阿庆”毫不犹豫“拔刀相助”,决定在决赛中和他们一起演出小品《买桃》。

  同样是“复活选手”,姚伟、王文卿以“上海滑稽”走进了总决赛。两人表示,他们想得更多的是“能为上海滑稽添砖加瓦”。看到业余选手的忧患意识,著名滑稽演员钱程非常感动,决定相助。这次,三人将合作独角戏《祝你健康》,钱程将宝贵经验和表演技巧毫无保留地展示给了姚伟、王文卿,他们连呼“受益匪浅”。此外,“阿姨选手”蔡林珠,得到了童双春的帮助,将一起表演说唱《对戏》。

  □记者张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