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文娱胡同20060201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0:46 京华时报

  我也走·林欣·

  我们部门只有8个人,个个均已中年,事业心都被磨平了,外加上有老下有小,所以家事重于天。更主要的是单位事不多,基本上属于守阵地。

  只要主任外出办事,就有胆大者,主任走他也走。别人气不过,你走我也走。我算
看透了,这日子是撑死胆大的饿死胆小的,你们都走,我坐在屋里老老实实听电话?索性我也走。大家起着哄地溜号,闹了几次空城计,主任知道了,各打50大板,都老实了。

  可日子不长又蠢蠢欲动,这次大家都学聪明了,内讧的结果只能是大家共同倒霉。有人提议轮流坐庄,主任走,留一个看家的,大家轮着值班。自此皆大欢喜,好长一段时间相安无事。尝到甜头的各位每次提着包回家,把“月亮走我也走”那首歌的

歌词改成“主任走我也走”,唱得理直气壮地溜号。

  昨晚,部门聚餐,唱卡拉OK时我借着酒劲情不自禁地唱起“主任走我也走”,下面那几位也高兴过了头,跟着唱起来:“主任走我也走,我们大家一起走,一起走。”再看主任,脸都绿了。

  不适应·子珍·

  总公司有个会议,小赵主动报名参加。我问小赵:“你手头的活儿都干完了?”小赵答道:“没有,不过我最近缺觉,开会正好可以弥补睡眠。”

  下午小赵回来了。见他还是萎靡不振的样子,我问道:“你没什么改善呀?”小赵一屁股坐到座位上抱怨道:“王总讲话的频率跟咱们陈总的不一样,我怎么睡都睡不着。”

  送礼·王勇·

  过几天是女友娜娜的生日,真不知该送什么礼物好。哥们儿小强见我坐立不安,忙为我出谋划策。

  小强首先问道:“你女友是学什么专业的?”“英语。”我回答。小强一拍手,说:“这还不好办呀!女孩子都爱看《哈利·波特》,你干脆送一套英文原版的《哈利·波特》丛书给她。”我“啊”了一声:“那要花不少钱吧?”小强嘿嘿一笑,接着说道:“又不是叫你一次将全套书都送给她,你可以分几次送嘛。生日送她一本,情人节送她一本,圣诞节再送一本……”

  冷·小刘·

  那天下班回家,刚进门,妻子就一脸焦急地迎了上来。问我外面冷不冷?我说当然冷了。妻子说:“手也一定很冷吧,你怎么连个手套都不戴?”我听妻子这么说,很是诧异。妻子是个粗枝大叶的人,今天怎么忽然关心起我来了。正要问,妻子一把抓住我的手,握了握,惊叫了一声:“呀,还真凉啊!你等着,我给你拿热水袋。”

  抱着妻子给我的热水袋,又温暖又甜蜜,这不是在做梦吧?正想入非非呢,妻子那边叫上了:“怎么样了,手焐热了吗?焐热了就赶紧过来帮我把后背上的疙瘩挤了吧,痒了我一个下午,又抓不着,快急死我了。”

  赖皮狗·彭锦·

  入冬以后,越来越冷。每天早晨姐姐都要花好大工夫才能把外甥弄出被窝。起来了,孩子还总是一脸的不情愿。

  周末晚上,姐姐特地让孩子早点睡,说是约好医生明天去看牙,但外甥却赖在电脑前看

动画片不肯走。“妈妈,周末就让我多看会儿,明天我保证起来,不起床就是小狗。”禁不住他反复发誓,姐姐无奈同意了。

  第二天一早,母子俩又进入了起床拉锯战。“谁说今天不起来是小狗的?快起,一会儿到医生那儿要下班了。”姐姐一脸怒气。谁知小家伙头也不抬地蒙着被子慢吞吞地来了一句:“妈妈,我今天是想让你看看什么叫做赖皮狗。”

  预存馒头·杨长峰·

  同事小王外号铁公鸡,平常一毛不拔,更别说请客吃饭了。他能为省下一元钱的公交车费而天天步行上班,他也能为了省下几角钱和卖菜的摊主讨价还价,临走还不忘再抓把菜放篮子里。

  单位有食堂,但多数同事都只在这儿吃午饭。小王却连早饭也在食堂吃。他有个成本理论,他说,早上自己做饭,既麻烦,成本又高,如果在单位吃,连一元钱都不到。所以小王每天很早就起床,然后步行到单位吃早饭。要说我们单位的早饭做得真不错,特别是那个油炸馒头片,外焦里嫩,堪称一绝。

  昨天中午,小王在食堂吃完饭,还剩下一个馒头,就见他想了一想,抓起馒头走到卖饭的师傅那里说:“师傅,这个馒头先存到你这里,明天中午我再吃。”他刚想走,忽然又转身对师傅补充了一句:“要不这样吧,我不中午吃了,明天早上你帮我把它炸成馒头片吧。”

  江湖医生·李宇轩·

  最近我睡觉的时间都比较晚,早起脸色就不好看。一上班,小张看见我一脸疲惫的样儿,说:“你脸色真差,我帮你看看吧。”我说:“你会看什么?”小张笑嘻嘻地说:“我虽然不是名医,但小病我还是会治的。”

  小张假模假样地摸着我的手腕问:“你发烧吗?”我说:“没有。”小张又问:“你感冒了吗?”我说:“没有,你别问了,我就是最近睡觉太晚,精神不好。”小张突然激动地说:“你早告诉我呀,这种病我会治,你以后每天早点睡觉就行。”

  宝贝·王恩亮·

  最近我花1000元钱买回一件旧瓷器,摆放在

客厅的工艺品橱中。一个爱好收藏的朋友看后很是动心,非要以多一倍的价钱买它。我看他真是喜欢,就点点头说:“既然你这么喜欢我就转手给你,但如果是赝品你只能自认倒霉。”好友听完,边付钱边对我说:“你太小瞧我了,我敢说它不仅是真品,而且就目前价位绝对物有所值。”

  为证实自己的眼光,他竟拉我来到文物部门为那件瓷器作鉴定。他缴了500元费用后结果很快就出来了。鉴定人笑容可掬地对他说:“这件瓷器产于清朝末期,是真品无疑。”他听后兴奋地对我说:“怎么样,服我没有?”我一个劲儿地点头。接着他又得意地对鉴定人说:“你给评估一下它现在的市场价吧,看看究竟到了一万几?”鉴定人淡然一笑说:“你太自信了,说实话,这件瓷器虽然是真品,但目前算不上稀物,市场价也就在400元左右。”

  浪漫有因·代淑蓉·

  这天是我和老公的结婚纪念日。早上起床后,我故意取下床头的结婚照,用绒布在相框上擦了又擦,想借此给老公一些提示。

  下班后,我早早地赶回家,做了一桌丰盛的晚餐,等老公回来好好地庆祝一下。门铃响了,开门一看,见老公手里捧着一大把漂亮的玫瑰花,足有几十枝。这下可把我高兴坏了,心想,早上的一片苦心总算没白费。

  激动万分的我一下子扑进了老公的怀里,故意问老公:“亲爱的,今天什么日子呀,你怎么想起送我花呢?”“今天是个大吉大利的日子,我早上一出门就捡了20元钱。”老公笑笑,一脸的得意,“刚才又碰到一辆装满鲜花的车在路上翻了,压坏了不少鲜花。老板没办法,只好现场处理。我想,今天不是捡钱了吗,于是就掏钱买了。你瞧瞧,这么大一堆花才20元,多划算呀!”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