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华语电影失宠柏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7:00 都市快报

  据德国之声在1月30日举行的第56届柏林电影节记者招待会上,电影节执行主席狄特·高斯理克先生强调,本届柏林电影节要一改以往的谨慎,首先在豪华的场面上要先声夺人。而且本届电影节力争让德国本土电影占主导地位,在参赛单元的19部影片中(其中17部属于世界首映),就有4部德语片。2月9日-19日期间,在柏林电影节上展映的360部来自世界各地的影片中,德语影片共有55部。

  与以往偏重政治和现实的选材视角不同的是,入选本届电影节的影片题材更为丰富多元,更加注重艺术性。除了着力挖掘两兄弟内心世界的德国影片《基本粒子》,探讨一个可怜女孩的精神世界的德国影片《安魂曲》,讲述全球石油行业惊人的幕后故事的乔治·克鲁尼制片并主演的《辛瑞纳》,反映吸毒题材的澳大利亚影片《Candy》以外,还有陈凯歌导演的号称“中国指环王”的《无极》,刘德华参与投资的泰国心理惊悚片《看不见的海浪》等亚洲故事片。和过去柏林电影节对华语电影的偏爱相比,在今年声势壮观的柏林电影市场上,华语影片屈指可数。参赛单元只有一部中国香港的影片《伊沙贝拉》入选。国际知名导演陈凯歌耗资3500万美元的魔幻巨片《无极》虽然也被柏林电影节钦点在欧洲首映,却只作为观摩片而无缘参赛角逐金熊。出于商业考虑,该片在柏林电影节展映期间,陈凯歌、陈红夫妇将携主要剧组成员高调亮相柏林。

  除此之外,本届电影节的华语片还有全景单元的《看上去很美》和儿童片单元的《我们俩》。除此之外,由张家瑞导演、范伟和张静初主演的《芳香之旅》在欧洲市场单元放映,这是一部反映一对普通夫妻在文革期间发生的“苦恼人的笑”的故事,准备先在柏林电影节打基础,然后送选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

  对亚洲观众而言,没有比集美丽勤劳智慧于一身的“大长今”出任评委更令人欣慰和兴奋的了,她就是去年因出演朴赞郁导演的《亲切的金子》获得数项国际电影大奖的韩国最当红的女影星李英爱。

  (特约记者黄雨欣 都市快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