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40 扬子晚报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林夕字传》

  演唱歌手:黄耀明王菲张国荣等等 唱片公司:正东唱片 发行时间:2006年01月10日

  作为当代香港乐坛重要的填词人,林夕创作力充沛,写过无数令人难忘的作品,是一位不可多得的多产填词人。早在2001年,林夕已推出过一本个人作品集《林夕音乐词典》。这回的《林夕字传》,已是第二次结集出版,当中所收录的45首作品,都是由林夕亲自挑选的至爱作品。这次的作品集附加了精彩点评,可以让大家分享作品背后的故事,成为作品集的一大卖点。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夜色无边演唱会2005》

  演唱歌手:林忆莲

  唱片公司:百代唱片发行时间:2006年01月04日专辑语种:粤语专辑2CD

  一连四场《林忆莲夜色无边演唱会》于2005年11月13日圆满闭幕,林忆莲个唱获各方好评,虽然偶有忘记歌词及“虾碌”场面,不过观众情绪高涨,每场歌迷依依不舍令忆莲三度En-core。整晚她唱了不少出道多年来的经典金曲,以及最新广东大碟的主打歌“本色”和“为何他会离开你”,当中忆莲连场歌舞演绎不少快歌,如快歌“推搪”、“疯了”、“一分钟都市,一分钟恋”、“灰色”,令在场观众情绪高涨,不少人更站起来跳舞;还演唱了不少粤语国语的情歌“微凉”、“没有你还是爱你”、“至少还有你”,并特别唱出蔡龄龄的一曲“细水长流”。忆莲在最后安歌部分加入点唱的环节,却有时“失忆”忘记歌词,她亦不时被歌迷热情感动洒泪。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CrazyClassicConcert2005Live》

  演唱歌手:黎明

  唱片公司:东亚唱片发行时间:2006年01月09日专辑语种:粤/国语专辑2CD

  久别了红馆多时的乐坛天王黎明,继推出新碟《一个故事》及办个唱后,于2005年10月初在香港红馆举行一连六场的 《CrazyClassic Concert》演唱会,而他自1999年的《LeonLive99》起,已有四年多没有办演唱会。是次演唱会吸引了世界各地歌迷来港捧场,Leon更以日、韩、普通话三语向歌迷问好。今次Leon摒弃劲歌热舞作风,整晚纯以“那有一天不想你”、“对不起我爱你”、“情深说话未曾讲”和“如果这是情”等连串经典情歌金曲会歌迷,并大唱最新国语主打歌“有情郎”,其中他与好拍档雷颂德一起Unplug“最后的恋爱+我的另一半”和“送你一瓣的雪花”的部分,两人合作火花令人耳目一新。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盖世英雄》

  演唱歌手:王力宏(LEEHOM WANG)唱片公司:索尼发行日期:2005年12月30日

  1993年16岁的王力宏,偶然的一出电影“霸王别姬”让他第一次接触了中国戏曲,美丽的身段奇特的唱腔……中国式凄美的爱情故事,深深地震撼了他,在他年轻的心中埋下了一颗种子。也许16岁的力宏对于自己当时那瞬间却深刻的感动不明所以,但十多年前那瞬间的感动却已经为这张专辑开启了第一扇窗。故事永远不只一个,歌,没有唱完的时候。如果说现在的王力宏有什么神奇的魔力,可以独领乐坛,对他来说,发扬传承东方音乐的流行精神,永远的坚持,就是一种表达,一种共鸣,就是喜欢音乐、就是想要唱,不断去继续实现这条路的无限可能。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Jane爱》

  演唱歌手:张靓颖

  唱片公司:华谊兄弟发行时间:2006年1月

  她是“超级女声”,她只是一个21岁的女孩儿,用感性的声音和细密的情感建筑起强大的内心世界,有异于同龄人的成熟及坚韧。在那一场令她脱颖而出的赛事之前,她屡战屡败却愈挫愈勇,她可以输,但不服输。——这是成长这么多年来,她已习惯的坚忍和倔强。她知道自己要干什么,沿着直觉和信念去走,一年一年,一次一次,在不经意间,她的声音和过去带着她,穿越了千万的人群和不同内心的轨迹……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我爱明哥作品精选集》

  演唱歌手:黄耀明

  唱片公司:正东唱片发行时间:2005年12月6日

  收录黄耀明20年5段音乐旅程48首重点作品!包括担任监制代表作:色盲-王菲,给我爱过的男孩,漩涡(GTR Mix)-彭羚,TheBest IsYetToCome-at17等。“我爱明哥”可以出自不同年代的人口中,皆因黄耀明20年来一直陪伴香港人走过风风雨雨。80年代黄耀明与刘以达合组“达明一派”,在主流情歌以外为乐迷提供另类选择。90年代“达明一派”散伙后,明哥的音乐越来越华丽,唯一不变的是作品对周遭社会文化的敏锐。48首代表作收录于3张光碟,要重温黄耀明的音乐历程,现在正是时候。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变变变》

  演唱歌手:AT17唱片公司:百代唱片发行时间:2005年11月30日

  黄耀明、蔡德才等音乐人成立的“人山人海”,积极发掘香港本地创作新力量,第一个签约的组合便是由林二汶及卢凯彤组成的At17,首二张专辑《MeowMe-owMeow》及《KissKissKiss》凭着电子民谣的清新风格让人耳目一新。由2003年至今,At17一直忙于各式音乐活动,未有推出专辑。这次她们在举行首次At17演唱会前夕乘势推出最新大碟《变变变》,让人惊喜。专辑内大部分歌曲由At17双姝亲自创作,“才女”、“守望杜田”、“良夜”既受欢迎亦是林二汶的喜爱作品。点题作品《变变变》及《冲冲冲》由林二汶哥哥、音乐才子林一峰作曲,在电台亦有不俗播放率。卢凯彤则推荐“无家想归”,由她自弹自唱。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怎么样》

  演唱歌手:陈奕迅

  唱片公司:正东唱片发行时间:2005年11月23日

  陈奕迅自2002年一张国语大碟《specialthanksto ……》在台湾金曲奖上勇夺“最佳男演唱人”和“最佳演唱专辑”两项大奖,近年来少有国语作品。继2005年大卖的广东碟《U87》,Eason在年底推出国语碟《怎么样》,内有两首粤语及八首国语歌,首选国语推介歌之作包括∶“不然你要我怎么样”、“不睡”、“对不起谢谢”。碟内两首粤语新作,第一主打歌则是Eason再度与快餐连锁店合作,为新一个阶段的“音乐国度”推广活动拍摄电视广告与唱主题曲“听听”。Eason的活跃、好动及敢于创新的性格,在新曲中的哼唱部分尽情展现出来。

  

音乐动人好碟报春

  《一时无两》

  演唱歌手:Twins

  唱片公司:英皇/美卡发行时间:2005年12月23日

  大碟以日与夜为主题,为的是追寻所遗失的,故设计师以黑夜代表个性较为沉静的阿娇,以日间代表较活泼开朗的阿Sa。封套内阿Sa饰演只活跃于日间的马,而阿娇则是活跃于夜间的小鸟,虽然活跃于不同的空间,大家均发觉大家的存在,各自追寻,终于有一天相遇,两人即化身艳马及彩鹊令所有人均看到美丽及快乐,亦即演唱会。大碟设计落足心思以拉页连贯大碟故事,加上造型背景设计精美,活像一本真人的童话故事。碟内分别收录了多首好听推介,包括Twins2006演唱会主题曲第一主打歌曲《一时无两》、《幼稚园》、《寻找莫扎特》、《作词人的错》及《海底深》等等。 本版撰文张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