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春晚未完 故事待续(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8:53 每日新报

  纪家萱为央视春晚编排了很多舞蹈节目。

  新报记者赵健伟摄

  每年的春晚背后都有很多鲜为人知的故事,今年的春晚虽然结束了,而记者了解到的其中的新鲜事,还是值得给大家说道说道。

  魏文亮说爱徒朱德刚

  在春晚上合说相声《新说绕口令》的朱德刚、刘增锴,成为首对儿在春晚说相声的台湾演员,为亿万观众所瞩目。其中,逗哏的朱德刚说、学、逗、唱俱佳,台风极富喜感,深受观众好评。而作为朱德刚的师父———本市相声名家魏文亮,则在除夕之夜看过徒弟的演出之后欣慰不已:“春晚是演员梦寐以求的舞台,他的表现真的不错!”

  魏文亮告诉记者,他在 2000年赴台湾地区演出,反响热烈,而当时在台北曲艺团的朱德刚就拜他为师,“朱德刚告诉我,他之前一直看我的演出录像带,想拜我为师已是多年的梦想,我怎能推辞呢?”魏文亮说,“拜师就在台北按照传统举行了仪式。在朱德刚拜师的几年中,每隔几天就会从台湾打电话来,请教专业上的问题。他的表演特点是爆、脆,和我的风格很像,人也很聪明,学什么像什么。在台湾曲艺界还保持着十分传统的规矩,德刚要是几天没打电话来,总会说‘徒儿不该’这样的话,对老师非常尊敬。”魏文亮回忆:“有一次德刚来北京演出,专门抽出 6天时间来我家里,很认真地学了我的《武坠子》,后来公开演出他就演的这一段,很多人都反映,太像魏文亮的风格了!”

  今年的春晚,朱德刚和刘增锴来剧组报到,相声作品《新说绕口令》难度大、创意好,但依然要经过春晚剧组严格地审查排练。魏文亮说:“在这一个多月的时间里,德刚总给我打电话说太累了,每天都要说一次,实在是口干舌燥……我就鼓励他,春晚是每个演员都梦想的舞台,你一定要调整好身体和状态,将这段相声说好。结果真的是不错,德刚临走时,在机场给我打电话说下次有机会一定再来天津,好好学几个段子!”

  天津编导舞动春晚

  在第三届 CCTV电视舞蹈大赛上,凭借舞蹈《唉……无奈》获得当代舞二等奖的北京舞蹈学院编导系大三学生纪家萱来自天津,她在今年春晚参与了不少幕后创作。据介绍,由于今年春晚舞蹈的编排时间紧、任务重,北京舞蹈学院委派纪家萱到春晚剧组担任舞蹈编导的工作,她除了在阎维文和殷秀梅合唱的歌曲《万家灯火》、蒋大为和刘和刚演唱的《在那桃花盛开的地方》担任舞蹈编导之外,还参加了春晚续集———《欢乐中国行》的部分舞蹈编排。

  有趣的是,由于杨丽萍在彩排时有伤不能上场,舞艺出众的纪家萱还作为杨丽萍的“替身”,上场秀了几次。

  赵本山派送大红包

  记者还了解到春晚现场的一个细节,在零点钟声即将敲响的时候,赵本山已经和小品《说事儿》中伴舞的二人转演员一起祝贺新年了。他们在央视的贵宾室里大声喊着:“过年喽!”伴舞演员一起向赵本山拜年:“赵老师,新年快乐!”赵本山爽朗大笑,立刻从包里拿出数沓百元大钞,“好!你们都辛苦了,跟着我一年下来除夕也没回家,都不容易。我感谢你们对我的信任与支持,给你们都是大大的红包!两万一个!”贵宾室里立刻翻了天,演员冲上去抱着赵本山,与他拥吻,乐得合不拢嘴。

  《耳朵》张德高身价暴涨

  春晚历来被视为演艺圈出场费的风向标。记者了解到,小品《耳朵》的主演张德高上春晚后经过媒体连篇累牍地宣传,身价随着知名度的上升而暴涨。目前他的出场费已由春晚前的一场 6000元飙升到 80000元,这还不是有价无市,在他的老家泸州已有两场商演在等着他,而这正好可以为治疗妻子的重病筹措费用。

  新报记者王轶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