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三岁以下都叫it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09:06 南方都市报

  见字如晤

  木木专栏

  在我的字典里面,三岁以下的东西都叫作it。在我们家木妹妹同学的字典里面,哪怕三十岁以上但是心智依旧维持在三岁以下的东西,也叫做it。

  昨天回家走到楼下,一个it正屁颠屁颠地追着一只足球。人体解剖学上显然一贯存在一个奇怪的现象:当我们是it的时候,总是比我们后来再也不it了之后,要貌美英俊得多。由于这个it就是这么貌美英俊到无伦,全场道貌岸然之男女都忍不住停下来,看it屁颠儿屁颠儿地追着那一只足球。结果那个小东西一脚,咣当,就把球踢到了我的屁股上。我很气愤地说,喂,你怎么那么准啊!当然我很克制地没有骂它猪头,因为猪头,显然也并不是在一个it的人生观及世界观所能理解的范畴之内的东西。

  伤害了一个敏感的同学。然而伤害总不是单轨的。然而我决定摆出一个我原谅你如果你愿意我也给你原谅我的机会,那样的POSE。在大家都很脆弱的时刻,抢先占据道德上的制高点,很重要。

  做梦,梦见一个我认识的人写了一篇文章,其中一句令我在梦里边爱慕地想多么冷酷的句子他写得多好啊(我醒过来就记得“你同你那可笑的感情……”这么半句)。所以我有时候觉得我佩服的那些句子都是很冷酷的句子。所以我有时候觉得自己永远不能够伟大就是因为太温暖了。

  约人见面,到了地方忽然跳线,死都想不起来他的办公楼到底是哪一栋。只好在被告诉地址十分钟后又重新打电话过去询问之。内心惭愧得要死。

  在我脸上偶尔还冒青春豆的时候,老年痴呆,它就这么刷刷地来了吗?

  我一贯仰慕倚凭天赋横行天下的同学,然而天赋这种东西,作为一种生理卫生的东西,它的缺陷在于——当有一天你的生理卫生状况恶化的时候(按照拿破仑老师的意见,在人体解剖学上,老年痴呆是命中注定的),有一天你的天赋异禀它过期、失效、不好使的时候,你的惆怅,将比那些没有天赋可以倚仗的同学,更加交关得紧要。

  伊恩雷德利老师问温格,做一个完美主义者,是不是非常hard。温老师说,YES,作一个完美主义者常常会很受伤,但正是对完美的向往给你额外的力量,在受伤后找到解决办法,并重新,做到更好。

  宏观上对上帝以及人体解剖学完全地无能为力了之后,我们也只好在微观上做些小小的抵抗。木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