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金像奖提名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34 今晚报

  本报讯(记者丁晓晨)美国西部时间1月31日5时30分(北京时间1月31日21时30分),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公布提名名单。两周前刚刚横扫金球4项大奖的热门候选《断背山》再次表现神勇,以8项提名遥遥领先。该片导演李安、男主角希斯·莱杰、男配角杰克·吉伦哈尔、女配角米切尔·威廉姆斯均顺利入围。

  而中国军团的其他成员则遗憾地止步。《艺伎回忆录》女主角章子怡未能续写入围
金球奖的神话,以微弱票数惜败于前年的影后莎莉兹·塞隆,未能进入本届奥斯卡奖提名名单。巩俐也失意奥斯卡提名。而《无极》的出局,则令华语电影续写《卧虎藏龙》辉煌的时刻不得不推迟。

  但是,《艺伎回忆录》依然获得最佳摄影、最佳艺术指导、最佳服装设计、最佳音效剪辑(录音)、最佳音响效果以及最佳配乐6项提名。同样获得6项提名的则是两部涉足敏感题材的影片———反映美国种族问题的《撞车》和借古讽今针砭时弊的《晚安,好运》。讲述巴以冲突的《慕尼黑》亦收获颇丰,赢得了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改编剧本、最佳剪辑、最佳配乐5张入场券。

  科幻惊悚大片《金刚》主要在技术上取胜,分别是最佳艺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剪辑(录音)、最佳音响效果提名。而另一部科幻惊悚巨制《世界大战》,则以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剪辑(录音)、最佳音响效果3项提名屈居其后。

  第78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将于3月5日在柯达剧院举行,电视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将主持颁奖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