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孪生兄弟龙虎斗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1:34 今晚报

  今年央视春节歌舞晚会中,一组由双胞胎们演出的节目别开生面。其中,出演中国大鼓《龙虎斗》的哥俩是咱天津小伙高超、高跃。

  高超和高跃出生于一个音乐家庭,父亲高久林是笙演奏家、现任天津歌舞剧院院长。小哥俩从6岁起就被“捆”在一起练习打击乐。人们经过歌舞剧院排练厅时,经常听到小哥俩练鼓的声音。从天津艺校毕业后,小哥俩不负众望,以优异成绩双双考入中央音乐学院打
击乐系。这期间他们也开始频频出现在舞台上,如天津民族乐团赴意大利演出时,小哥俩的表演就赢得好评。

  接到央视春节歌舞晚会剧组的邀请,高超、高跃自然喜不自禁。他们说:“能够代表天津音乐人和全国观众见面感到非常兴奋,我们哥俩会把这次演出当作向天津父老汇报的一次机会。”在录制节目时,哥俩的演出配合默契,具有震撼人心的力量。有人说这得归功于孪生,哥俩之间有一种天生的心灵感应。对此哥俩不以为然。他们说:“默契是有的,但它来自长期的练习和磨合,人们常说的心灵感应实在有点夸张了。” 确实,别看小哥俩长得分不出你我,但差异还是十分明显的。沉稳的哥哥偏爱“马林巴”这种带点旋律化倾向的乐器,性格外向的弟弟则喜欢纯粹热烈、劲爆的风格。这哥俩联手取长补短,真可以“打”遍天下所有的乐器啦!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