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达里奥·福角逐米兰市长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2:57 东方早报

  早报特约撰稿 向楚责任编辑 张悦 徐佳和

  功成名就的作家、艺术家参与政治活动是时下文化界的一大热点。意大利杰出的讽刺剧作家达里奥·福,1997年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眼下就正在为他的政治生命做重要一博:竞选米兰市市长。

  达里奥·福的剧本以讽刺为主,他在《一个无政府主义者的意外死亡》、《不付钱!不付钱!》、《他有两把手枪,外带黑白相间的眼睛一双》等名剧中辛辣地讽刺了意大利的有产者和权势阶级。近年来他频繁发表政治演讲,上周日他参加了第一轮市长选举投票。在演员妻子弗兰卡·雷姆的陪同下,福来到米兰市124个投票站里的一个,为自己投下一票。这位属于中左翼的候选人受到了现场选民们的热烈欢迎。

  今年3月,达里奥·福将满80周岁,他从来没有主持过任何一个政府机构的工作,但他公开承诺说要与米兰市日渐抬头的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要缓解交通拥堵,控制汽车排污。他还许诺要促进米兰郊区的繁荣,增加文化设施。他的发言一如既往地尖锐,矛头直指在朝的中右势力,他称,要把米兰城从“利欲熏心的私生子们10多年的统治下”解脱出来,让民众呼吸到企盼已久的从

意大利政坛上吹来的新鲜空气。

  伦敦市长肯·列文斯通上周访问了米兰。他也是福的支持者。福赞扬了列文斯通于2003年2月对伦敦市中心车辆开征“拥堵费”的举措,他自己也正在米兰鼓吹实施类似的措施,认为这将有助于遏制空气污染等一些社会问题。

  “我不是温和派”是福的竞选口号,他的竞争对手有三个人,不过人们公认主要竞争将在他和布鲁诺·费兰特———米兰市前警察局长之间展开。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费兰特以微弱的优势领先于福。有意思的是,福有大量戏剧作品都在嘲讽、批判意大利警方,讽刺他们的腐败、愚蠢、无能,江湖大盗把警察们戏耍得团团转,反而多了不少侠客之气。

  据意大利媒体报道,达里奥·福的高龄和缺乏从政经验是他的弱点所在,选民担心这两方面因素将阻碍他管理好意大利第二大城市。除福和费兰特外,另两名竞选者是

国际米兰足球俱乐部主席莫拉蒂的姊妹米丽·莫拉蒂,以及独立候选人达维德·科利托尔。
罗马
、米兰和那不勒斯市长选举活动的下一轮定于5月初举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