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英国政府欲为外来艺术家设置障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2:57 东方早报

  早报记者 和佳 编译责任编辑 张悦 徐佳和

  根据英国艺术组织的说法,正在英国内政部进行讨论的新的工作签证方案可能危及到外国艺术家在英国发挥才干。英国政府建议改变艺术团体进入英国的联合签证,而强制来访艺术团体的每个成员提供个人工作许可,认为这能够更有效地对进入英国境内的艺术家加强控制。消息传开,在英国艺术界、演艺界引起了巨大反响。

  伦敦巴比肯中心国际演出项目运营负责人路易斯·杰弗利说:“这个提案将为每个希望来英国演出的艺术团体带来财政和行政上的负面影响。尤其对大多数小型演出团体而言,繁琐的申请过程将严重影响他们的收入。这明摆着拒绝让英国听众有机会去欣赏外国团体的艺术作品。”

  英国外来移民服务处负责人斯蒂夫·理查德认为:“新工作签证系统试图把演职人员同银行家或者医生同等对待,认为他们会永久移居。但是实际情况却是,文艺界人士因为演出等特殊情况,在短期内出入一个国家的次数相当频繁。”

  该提案如果实施,会对演出行业造成惨重损失。爱丁堡艺穗节的制作人提姆·霍金斯表示:“每年,我们都会为英国带来200~300位外国演出人员,如果必须给每个人都建立独立的申请程序,工程之浩大,堪称一场噩梦。……在英国,用于介绍引进国际艺术家的资金原本就非常有限,所以,任何需要增加时间和金钱投入的项目,都将进行得比以往更加困难。”

  英国国家艺术活动部门把自己的担忧转达给了内政部,现在,关于新工作签证方面的提案正在内政部进行官方意义上的讨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