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广州春节演出市场趋向成熟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4:21 金羊网-羊城晚报

  本报记者 李丽 摄影 魏辉

  《我从草原来》8年来最“旺”

  昨天,内蒙古歌舞剧院近百位演员们踏上回家的路。大型蒙古族歌舞晚会《我从草原来》在广州友谊剧院结束了其为期一个月的广东巡回演出,场场爆满。“我们主办过8年的
春节广东巡演,今年的票卖得最火!”友谊剧院经理赖剑琴欣喜地说。

  “我们从1999年开始搞春节巡演,每年请一个优秀的歌舞团到广州和附近的珠三角地区演出,这已经成了春节广东演出市场的一道‘例牌菜’。”赖剑琴介绍,第一年的春节广东巡演,他们请来了中国歌舞团,结果大受欢迎。其后,他们又陆续请过延边歌舞团、新疆歌舞团等在国内颇有名气的文艺团体,每年都能收回不错的票房。但是,这些演出都比不上今年的《我从草原来》火爆。

  “虽然春节是演出的黄金档,但是节目本身的质量对票房起着决定性的作用。”赖剑琴说,内蒙古歌舞剧院在来广东之前,便跟他们作了全面的沟通。双方在商量之下,决定把最“地道”的内蒙古风味节目带给广州观众,并为此带来了11位国家一级演员的“豪华阵容”。这些无疑给了广东的观众以信心。在珠三角地区,《我从草原来》走到哪里,票房都供不应求。尤其在佛山,每个区都争着要这台演出,结果内蒙古歌舞剧院只好一口气连演了四场。但是,由于部分地区的演出是政府或企业包场,它们的票房并没有广州的两场那么有说服力。

  1月22日,春节前的广州迎来了《我从草原来》的第一场演出,当晚的上座率达到九成以上。前晚,《我从草原来》再次献演友谊剧院,除了二楼最后一排的“边角座位”,其他座位全部坐满。赖剑琴说,这样的火爆场面可谓前所未见。“广州的演出市场一向难做,这是众所周知的。虽然春节算是黄金季,但按照以往的经验,也只有春节前的演出才卖得好。从年初一开始,很多市民开始外出旅行或走亲访友,很少有人再会来看演出。”更难得的是,这两场爆满的演出,其票房全部依靠观众购票,而没有政府或企业的“帮忙”。赖剑琴由此判断:“经过这么多年的培育,广州的春节演出市场已经趋向成熟———只要是好的演出,都能被广州观众‘消化’!”

  

广州春节演出市场趋向成熟

  

广州春节演出市场趋向成熟

  图:《我从草原来》广州连演不衰。

  (金陵/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