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美国著名剧作家温迪·威瑟史坦病逝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1日16:50 北京晚报

  新华社北京1月31日专电美国著名剧作家温迪·威瑟史坦因患淋巴癌30日在纽约逝世,年仅55岁。

  威瑟史坦的好友、纽约林肯中心戏剧院主任安德烈·毕勒普说,威瑟史坦是在医院去世的。纽约百老汇各剧院31日的灯光将变得暗淡,以此表示对威瑟史坦逝世的哀悼。

  威瑟史坦因创作争取男女平等的女权主义题材而闻名于世。她创作的反映美国女权主义先驱生平故事的剧本《海蒂》取得巨大成功,1988年在百老汇首演后,共上演了600多场,该剧本还被改编成电视纪录片。威瑟史坦因创作剧本《海蒂》于1989年获得普利策剧作奖和托尼奖。

  在威瑟史坦创作的戏剧中出任过女主角的格林·克洛斯说:“威瑟史坦是一位非常机智和风趣的人。”长期负责为威瑟史坦的剧本进行编辑的索尼·梅塔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说:“威瑟史坦是一位极富天才的剧作家,是一位真正才华横溢的人,她的作品给许多人带来了欢乐。”《女性杂志》出版商埃莉诺说:“威瑟史坦对女权运动具有重要意义,她的去世对女权运动是很大的损失。”

  威瑟史坦1950年出生在纽约布鲁克林一个中产阶级犹太人家庭,长大后在耶鲁戏剧学院学习。威瑟史坦是一位才华横溢的多面手,除创作剧本外,还写影视剧本,她还创作有儿童畅销书。

  网络编辑:李亚敏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