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俄芭蕾舞剧院六大经典开演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26 新京报

  时间:初二至初七 方位:保利剧院 精彩度:★★★★

  

俄芭蕾舞剧院六大经典开演

  《胡桃夹子》等六大经典剧目在北京上演。

  2006年是中国“俄罗斯年”。在新年钟声敲响之际,中俄两国国家元首互致贺电,并宣布在中国举办的“俄罗斯年”正式开始。尽管涉及各个领域的二百多项活动大多将于3月之后隆重推出,但是在春节期间,跃动的俄罗斯文化符号已然随处可见。

  在保利剧院,俄罗斯芭蕾舞剧院带来了6部最经典的芭蕾舞全剧,在春节期间不间断地演出,《天鹅湖》、《睡美人》、《胡桃夹子》、《堂吉诃德》、《罗密欧与朱丽叶》、《吉赛尔》这6大经典都是该团最有价值的保留节目,同时俄罗斯国家交响乐团也全程现场伴奏。

  欢快的“卡琳卡”、深沉的“莫斯科郊外的晚上”、激扬的“士兵舞”……北京海淀剧院的上千名观众陶醉在充满浓郁俄罗斯风情的载歌载舞中。主题为“梦回伏尔加”的两场歌舞,是俄罗斯国立西伯利亚歌舞团为庆祝中国

传统节日春节而为北京观众奉献的一份厚礼。

  在人头攒动的北京石景山游乐园“北京迎春洋庙会”现场,游行花车上身着传统服饰的俄罗斯姑娘显得格外引人注目;北京美术馆则在节日期间热展俄罗斯绘画作品。几天前,首都的少年儿童更是得到了一份意外惊喜:俄罗斯新年庆祝活动的主角———“严寒老人”不远万里来到北京少年宫,为中国的小朋友们庆祝春节。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