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陈强、陈佩斯父子电影展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0:28  新京报微博

  时间:1月31日-2月3日 方位:电影频道 精彩度:★★★★

  今天的陈佩斯早就不拍电影了,然而上世纪80年代由他和父亲陈强联袂演出的“天生我材必有用”系列喜剧已经成为了中国喜剧电影史上的经典。电影频道此次推出的《二子开店》、《傻冒经理》、《父子老爷车》和《爷俩儿开歌厅》就是其中最广为人知的四部。

  陈佩斯的父亲陈强是新中国老一辈的表演艺术家,也是中国银幕人物长廊中反面角色的代表人物,不过通过与儿子陈佩斯的合作,却使观众发现了他的喜剧才能,其实陈强自己的个人爱好就是演喜剧,只不过一早就被观众认成了“坏人”。

  陈强和陈佩斯被称为中国影视界的“父子兵”,两人的第一次合作始于1979年北京电影制片厂拍摄的喜剧片《瞧这一家子》,此后就是又一部反映父子题材的影片《父与子》,直到《二子开店》的推出,让这个系列作品真正赢得了观众的喜爱。《二子开店》讲的是社会上几个待业青年合伙开旅馆的故事,用生活化的笔调描述了普通小人物在生活琐细时间中的酸甜苦辣。通过这几部电影,陈佩斯也确立了自己的表演风格,并将其在小品和话剧舞台上发扬光大。

(责编: 水门汀)
分享到: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