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15 扬子晚报

  在娱乐圈里有不少明星都是一家人集体出动投身工作的,但是这娱乐圈里的家族生意也并不是那么好做的。依着姐姐或哥哥的名号走出来的“明星脸”们不少都过早地凋谢或者改投他路了,不过顶老爸老妈名望踏入这个圈子的小辈们却是名声人气得来全不费工夫,但后天的努力也是必不可少的。还是老话说得好,“男女搭配,干活不累”,只要是夫妻档办事,这事准能成功,而且两人也是名利双收。

  父子兵齐上阵

  对于父母来讲,一生中最亲的就是孩子了,所以,在这娱乐圈里子承父业的还真不在少数,谢霆锋生得一脸好长相可要多谢他那做明星的爸爸谢贤和妈妈狄波拉。和父亲一个模子刻出来的房祖名虽然到了自己18岁时才出名,但这也不晚,生来喜欢音乐的他有了父亲这个大牌子,还怕没人帮他出专辑?虽然还不够听话,但是张默因为有了个张国立这样的老爸也戏约不断。而主持拿手的曾志伟也培养出了个接班人曾宝仪。擅长武行的洪金宝更是把三个活宝儿子全带了进来,洪天明、洪天照拍上了戏,洪天祥也加入Tension唱起了歌。

  不过,老爸把他们推到了这个位置,以后的路还要靠这些接班人们自己努力。虽然有了老爸张国立,《少年大钦差》里与张默搭档的是曾志伟、吴孟达,张默首次当主角的《九品芝麻官》更有老牌港星苏永康、罗家英、黄子华助阵,这全归功于张国立的好人缘,但如果演不好,张国立也说了,“那就该干什么干什么去”。喜欢音乐,给成龙面子的李宗盛收房祖名为徒,成龙更客串房祖名的第一部电影作品《千机变2》,为龙子赢得无数新闻。但成龙也说了,“如果做不好就回家念书”。看来这明星的孩子也不是好当的,你的表现所有人都在瞪着眼睛瞄着呢,一旦你有些许差池,错的不光是你,还牵连了你的明星老爸老妈,所以做父母的为了自己的面子也要严要求严管理。

  但没靠父母成功的也有,葛优、陈佩斯就是其中的两个。总演坏人的葛存壮几乎没为儿子葛优做过一点“贡献”,反而是葛优自我成材,成为了今天中国电影界中最有性格的一位“腕儿”。而陈佩斯更是玩上了小品、话剧,父亲陈强也没帮到他什么忙。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曾志伟、曾宝仪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谢贤、谢霆锋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成龙、房祖名

  夫妻档比翼飞

  中国影视圈里的几对夫妻可真是不得不说,如果他们没有结合,可能现在的成绩都不如两人共同创造的辉煌,这也正印证了那句“男女搭配,干活不累”。

  曾经只是个电视剧演员的陈红,自从嫁给了陈凯歌之后便一跃成为了中国著名的制片人,自此她也很少再拍电视剧而是在丈夫的电影里客串,比起从前,现在要是想采访她可真是有难度了。不过两个人的合作确实有了成绩,耗时耗力的他们最终创作出了《无极》,先不说片子如何,想必只有两个人的共同智慧才能合作出这样一部大制作。

  一直默默无闻踏实工作的摄影师顾长卫,在妻子蒋雯丽大红大紫的时候,可能也意识到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可这一出手就捧回了个国际奖项,也让这对明星夫妻更加耀眼。但如果《孔雀》拍摄时没有蒋雯丽的日夜探班呵护,相信顾导演成功的路也不会这么平坦。

  张国立邓婕这对戏里戏外永远在一起的夫妻,感情也更是好得不行。无论是拍不完的《康熙微服私访》续集再续集,还是参加绿色环保活动,要不就是丰富业余生活看演出,两个人的身影总是同时出现,而如果说什么时候他们中少了一个,无论是在影视剧中,还是在活动上,想必也是缺少了一些话题。还有一对那就更不用说了,那就是冯小刚和徐帆夫妇,彼此以老师相称的二人,也是戏里戏外总相随,冯老师就连出书也忘不了感谢太太一番,有了徐老师这样的贤内助,相信冯老师还能拍出更多老百姓喜欢的电影来。

  当然,在娱乐圈里,夫妻档还有很多,许亚军何晴、陈道明杜宪、外国的还有小贝维多利亚、新近刚有了结晶的彼特和茱莉等等。总之,夫妻档这种形式,无论是在什么行业,除了能更有效率地完成工作外,还是对彼此的一种提升,何乐而不为呢。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张国立、邓婕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冯小刚、徐帆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顾长卫、蒋雯丽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陈凯歌、陈红

  我的兄弟姐妹

  只要你家里还有妹妹、弟弟、哥哥、姐姐啊,那就都拉出来吧,这可是娱乐圈里的自然规律。看人家陈慧琳自己唱累了叫来了弟弟陈思翰,陈冠希嫌自己底气不足拉来了姐姐陈见飞,还有姜文姜武兄弟。而人气已经超旺的谢霆锋也要来凑凑热闹,推出了自己的妹妹谢婷婷,大姐张惠妹看这么热闹,算了,惠春妹妹你也上吧。不过这先来的和尚好念经,这后面跟着的可就没那么幸运了。

  是亲戚就是有好处,尤其是亲兄弟亲姐妹,自然在长相上就是第一优势,不过由于姐妹兄弟是明星,不少后出道的便背上了个“女版××”、“男版××”的名号,自然以后的任何工作也就在姐妹兄弟的光环之下,而这也注定他们永远走不出自己兄弟姐妹的影子。

  陈思翰跑去拍了电视剧;陈见飞自从出了几首歌后也再不见踪影;顶着替父兄还债之名的谢婷婷,看到事情好转更是乐得自在,不再混于娱乐圈中;而时不时在舞台上扮扮姐姐模样,唱唱姐姐歌的张惠春更是来得痛快,在两周前正式宣布退出娱乐圈,即使公司列出了十大条挽留理由也没能挽回她的心。

  当然也不能一概地说兄弟姐妹进娱乐圈必死无疑,大小S姐妹的成功就是个最好的例子。从不怕得罪对方的两个亲姐妹合作起来也是乐得高兴,从私底下的糗样子到吵吵闹闹的细节都可以拿出来与观众分享。别看大S老把妹妹呼来喝去当丫鬟似的,谁要是敢欺负小S,第一个跳出来找对方拼命的肯定是这个姐姐。而各占不同领域的两人不但情谊长久,事业也是顺利。所以,我也奉劝那些真的想踏入娱乐圈的兄弟姐妹们,如果进你们最好同时进,不过切记要个人把好自己的一摊儿,这样两人不但能互补,还不至于一人压于一人之下。 吴冬妮

  

细数娱乐圈 全家总动员

  大小S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