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奥斯卡提名揭晓李安《断臂山》获八项提名(附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8:53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吴中华)美国西部时间1月31日5点30分,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与1996年凭借《非强力春药》勇夺奥斯卡最佳女配角奖的米拉·索维诺,在贝弗利山庄的SamuelGoldwyn剧院举行的记者会上,共同宣布了第78届奥斯卡金像奖二十四项奖项的提名名单。由华人导演李安执导,不久前刚刚横扫金球四项大奖的热门候选《断臂山》再次表现神勇,获得最佳影片、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女配角、最佳配乐、最佳改编剧本和最佳摄影八项大奖提名。

  获最佳影片提名的还有:《卡波特》《撞车》《晚安,好运》《慕尼黑》。《撞车》除了为狮门影业赢得历史上第一个最佳影片的提名外,还获得最佳导演、最佳原创剧本、最佳男配角、最佳剪辑、最佳歌曲提名。《晚安,好运》为华纳赢取了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原创剧本、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摄影的提名。

  科幻惊悚大片《金刚》主要在技术上取胜,获得最佳艺术指导、最佳视觉效果、最佳音效剪辑(录音)、最佳音响效果四项提名。《卡波特》除获最佳影片外,还获最佳导演、最佳男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改编剧本提名。

  另外两部大片《哈利·波特与火焰杯》和《蝙蝠侠:侠影之谜》,分别获最佳艺术指导和最佳摄影的提名。而去年曾登陆我国的法国纪录片《帝企鹅日记》,则轻松入围最佳纪录片。

  第78届奥斯卡奖的颁奖典礼将于3月5日在柯达剧院举行,电视主持人乔恩·斯图尔特将主持颁奖晚会。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