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天蓬元帅PK太上老君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09:30 金羊网-新快报

  本版撰文:爱丽丝

  最无法无天二人组

  天蓬元帅是讨厌受到束缚和限制的,敢于挑战权势,毫不势利。太上老君是根本没有世俗观念,而且他也不在玉皇大帝的编制内,超脱逍遥在外。这两个人相像的地方有:没
规没矩,自由散漫,率性随意,能接受各种新事物新观念,很有平等和民主的观念,友好,愉快,漫不经心。

  他们相遇一般都会喜欢上对方,一看彼此就都是无组织无纪律的强人,而且嗅到那种游荡或跳跃的新鲜气息,两个人都爱交朋友,这样一来就迅速变成好友死党,莫逆之交。

  即便是超好的朋友,他们不会老在一起,在一起的时间未必有多么多。因为他们各自都还有一个很广阔的世界,都能热爱自由,都很独立,不喜欢被约束也不会约束别人,更加不会黏。

  但当他们在一起的时候,就熟得不得了,好像没分开过一样。他们可能会一起去干最奇怪最冒险的事,闯祸的几率也不小。不过他们什么也不放在心上。对自己的过错和对别人的过错一样不计较。

  水瓶疯癫有趣射手真诚直率

  天蓬元帅:太上老君这家伙品性很好,我喜欢品性好的人。至于多奇怪,多变态,这个都无所谓。他大概是个神经病?哈哈,不过反正他很好,而且非常有趣。

  太上老君:他真诚直率得世间少有……所以脸皮也很厚。

  天蓬元帅:他脑袋里成天会冒出来各种各样的怪念头怪点子,好玩极了。

  太上老君:但很可能我想想就算了,反正想一会儿,下一个念头就冒出来了。很可能就光想了,做不出来多少。讲给天蓬元帅听就不一样了,他会马上来劲,积极响应,立即拉我去实行。我那些念头多半是搞得友邦人士莫名惊诧,觉得我异想天开、莫名奇妙。只有射手座才会听得进去,听得很兴奋,听完了马上要跟我一起去发神经。

  天蓬元帅搭腔了:那多好啊。———哎,你就是太懒了。

  太上老君:你看我没干什么,可我也从来没闲着。我只是不动而已。再说我动起来的时候也有的是。我有时候闭关,有时候云游嘛。

  天蓬元帅:嗯,喜欢旅游这点跟我很像。

  太上老君:说真的,他这家伙还真是精力旺盛,什么时候都那么兴致勃勃,这点我也很喜欢。这方面我就差点。也是因为他行动力十足,才能积极鼓动我一起行动。奇怪,本来是我的主意,却要他来发动我去做。不知道射手座每天能比别人多干多少事情。

  水瓶老想些没用的事

  天蓬元帅:咳,我还没说水瓶座每天都比别人多想多少事情呢———而且大都是没用的事情。

  太上老君:没用的事情也比你闯祸好啊……

  天蓬元帅:咳。你这个人还有这点讨厌:总是把真相讲出来,让人难堪。

  太上老君:你以为你不是吗?天蓬元帅:啊?我哪有?

  太上老君:你看,我说真相挖苦人还分对象时机,要么是像你这么熟、脸皮又这么厚的家伙,要么就是存心让讨厌的人不好受。不像你,随时随地脱口而出不经过大脑过滤,好人坏人心灵脆弱的人都被你一起伤害了,自己还浑然不觉。

  天蓬元帅:是吗?有那么严重吗?不过说实话,你这家伙还真是又狡猾又沉得住气,每次听你挖苦人都能把我乐死。我冲动的时候听你冷静地给我分析也很有用哪,真是多谢多谢。不过像你那么不动声色的还真是怪胎,听到什么都没多大反应的,有时候简直像活死人。

  太上老君:噢。

  射手花心,却忠于真爱的感觉

  天蓬元帅:看看看!就是这个样子!哇呀呀呀气死我了。

  太上老君:你心不定。天蓬元帅:我才不要定!!!太上老君:有人逼你订婚?

  天蓬元帅:没有!谁?谁说的?还没有认准以前我决不结婚,谁逼我我就反抗!我最烦占有欲太强又偏执的人了!

  太上老君:嘿嘿,我最没有占有欲了,也一点儿都不偏执。

  天蓬元帅大寒,用疑惑的眼神看着太上老君:我回忆起你这家伙好像是有点儿不男不女的中性气质……

  太上老君:哈哈哈,逗你玩哪,不过我同意你的那个非找到感觉最对的那一个的想法,真爱无敌!你被人传说花心,都是世人对你的误解,你不过是非常认真忠实于真爱的感觉罢了。

  天蓬元帅:哈,实际上好多都是我太好奇而已。你不也一样?

  太上老君:哈哈,我不一样,我那些全都是朋友!而且你看我这么仙风道骨,很享受独处的!

  天蓬元帅:真不知道你又是怎么闷得住。

  太上老君:其实我的狂怒也会爆发的!

  天蓬元帅:什么时候?

  太上老君:在别人不一定看得出来的时候。以非常冷酷凶狠而平静的形式出现,而且不一定有什么情绪,一般都是行动,直接行动……

  天蓬元帅:这个……我也不是很清楚。不过我看得出来一件事,就是你虽然不像我那样出言顶撞那帮唧唧歪歪的家伙,但是你板着个脸,沉默不语,显然也不鸟他们,时不时还冒出句讽刺的怪话,一针见血,太有趣了。

  太上老君:你想说就说、想做就做的作风我也很欣赏啊!甚至还会羡慕呢。

  天蓬元帅:噢耶!想唱就唱也是我!

  射手水瓶臭味相投

  反正他们两个人臭味相投,而且一点都不介意别人会说他们臭味相投,他们都衷心喜欢自己看中的朋友,会毫不掩饰和避讳地夸奖他,也很喜欢介绍给别的朋友,所以两个人在一起难免一唱一和、互相吹捧。

  射手座喜欢造反。水瓶座喜欢恶作剧。天蓬元帅要是和太上老君哪天一时兴起去捣乱,就不知道会干出什么荒唐事来。

  这两个人还都有半途而废的毛病,因为吸引他们的新鲜事太多,他们也不够执着,不会非要如何不可。他们很容易把事情抛到脑后,因为射手座喜欢不停地向前奔,永远迎向未来,而对水瓶座来说过去未来没什么区别。天蓬元帅总是马马虎虎,太上老君经常敷衍了事。他们都很重信义,却也很会放人鸽子,或者突然取消一个计划,或者把朋友甩开,能理解他们这么做的人会得到他们的感激和终身信任。

  不过天蓬元帅跟太上老君不太熟的时候,有点看他不爽,但也不是讨厌,只是怪怪的,因为太上老君很可能在没有high起来的状态上,那时他就昏昏沉沉的。

  天蓬元帅:那个老家伙,怎么有点浑浑噩噩、痴痴呆呆的。而且那个不冷不热的态度,真是太奇怪啦,完全不知道他在想什么,说他是白痴吧,又不敢肯定。

  而且这个人不会交流,真是很闷,很乏味呀。算了不管他了,大概是因为太老了。

  可是天蓬元帅在别处又会与太上老君重逢,后者带给前者惊喜,因为太上老君可能在研制新型武器,或是在陪伴小鹿玩耍,或者天蓬元帅自己去美女海滩晒太阳冲浪的时候碰到在那里潜水的太上老君。他发现他也是活跃和无法在一个地方停留的人,同样顽皮,只是比较安静低调而已。他就开始责怪自己先前耐性不好。

  这两个人何时爆发了大型的争吵,也会言归于好。因为太上老君早就不计较了,而天蓬元帅根本是彻底忘记了。再说难得找到那么玩得来的人呢!

  水瓶座——太上老君

  太上老君是道教最高神之一,是三大超级神中的一位。他是鸿钧老祖的大弟子,掌管人教。曾三次下山帮助阐教力退截教众仙。也曾一气化三清,战败过通天教主。《西游记》中,他住在离恨天中,是三清教教主之一的太清圣地混元教祖太上道祖。他之被神圣化,始于东汉。东汉的张陵(后来的张天师)创设天师道,为了和佛教抗衡,便抬出老子为祖师,并尊为太上老君。后称“太上道德天尊”。其后道教典籍将老子极度神化,谓其生于无始之时,无因而起,是万物之先,元气之先。

  水瓶座太上老君

  喜好古怪做事全凭高兴

  太上老君,也就是老子,是水瓶座的特征证据如下:

  他是个神人。感觉很飘忽。经常说大家都听不懂的话,很高深,有时候又好像很白痴。

  很看得穿,想得开,已经没有人味。不像在这个世界存在的家伙。

  他没脾气。乍一想,他脾气很好,总是很温和。仔细想想他的脾气也没什么好的,而且一点儿也不热心。他做什么事全凭高兴,想起来了就来管管闲事,懒得理你们就事不关己,云游无踪。

  “道”的终极化身。既柔顺,又什么也不能打倒他。清心寡欲。崇尚自然。只有一个精神世界。

  他对人情世故比较冷淡,甚至显得很无情。有时会说出让人觉得很冷酷不能接受的话,不过不得不承认就是那么回事。同时他对世间万物都怀有一种爱和感同身受的理解。

  他爱科学,常进行一些探索活动,比如他有一个实验室,用来高温加热一些化学药品;他还有自己发明的各式各样的法宝。

  他生性懒散,他说这叫清静无为。身为三大超级神之一,很能打,但是一般都不打,非要打一打才出手,而且打得差不多就可以了,息事宁人,懒得没完没了地纠缠。

  他一生下来就那么老,就像水瓶座的人的心智跟老头子差不多,活够了,什么事都无所谓,很淡泊,有时候又犯老糊涂,像小小孩一样疯疯癫癫。

  玉皇大帝鉴定表:

  经天庭神仙管理委员会分析,该神仙与其水瓶

星座的相似度为95%!

  射手座——天蓬元帅

  猪八戒的前身是天庭里的天蓬元帅,当年也是威风八面,笑傲一方。身边常有一群靓妞美女飞眼吊膀、暗送秋波,可他一直不为所动,洁身自好,因此落得个正人君子之美称。不料天有不测风云,自从和玉皇大帝及文武仙官们一起观看了嫦娥的艳舞表演后,他就一夜之间以“生活作风问题”的罪名被贬下凡。屋漏偏逢连夜雨,不明就里的他又神志恍惚地错投了猪胎,成为一个人不人、猪不猪的东西,为后人传为笑柄。

  射手座天蓬元帅

  洒脱不羁爽气快乐

  天蓬元帅是射手座的,你猜对了吗?

  你看他,有着洒脱不羁的男子气概,射手座男子总是爽朗而醒目,即使他穿着再普通不过的衣服又没说话。射手座通常异性朋友都不少,因为他们本来朋友就多,他们有着爽气、快乐的特征。

  从直闯月宫一事反映出射手座喜欢就要说出来的作风。可惜嫦娥是摩羯座,她就算喜欢天蓬元帅,第一次也肯定是要拒绝的,她既吃不准天蓬元帅有多少真心(而且传说他女朋友很多),也吃不准会不会被别人看见,她很爱惜自己的名誉。可是天蓬元帅最讨厌装模作样的女人,又或者是因为射手座神经大条,不太会去猜女人的心思,以为她对他真的没意思,耐心也不好,就说不会再来第二次啦。嫦娥看他走得这么干脆,觉得他真的会再来不来了,胸闷得要死,越想越闷,越想越恨,就诬赖他调戏她。

  而天蓬元帅对别人怎么看他并不在意,也不在乎社会道德规范,射手座倒也不是大流氓,而且实际上很看重人品,只是一向听凭自己的意愿行事,有自己的准则。

  另外,泡妞也不是大罪,他怎么就被一下子贬下凡间了呢?很可能是因为他个性鲜明,做事嚣张,又很风光,并且不喜欢官场那一套虚伪,也不高兴妥协和配合一下,要么走人,要么就说出太直接的、让人下不来台的话,搞得有人看他不爽,趁机做掉他。

  射手座的人粗心大意,才会误投猪胎。

  当猪也能当得那么开心又潇洒的也只有射手座了。

  玉皇大帝鉴定表:

  经天庭神仙管理委员会分析,该神仙与其射手星座的相似度为85%!

  (夏天/编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