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过大年”向读者拜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34 今晚报

  本报讯 (记者高丽 实习生冉婕)继《六百岁的天津》之后,由本报编辑的津门首部贺岁书《天津卫过大年》,春节期间再掀售书热潮。读者们说,这本书陪着我们过年,一边过年一边看书,了解了天津的年俗,真是太有意思了。应读者的要求和该书总顾问、著名作家冯骥才每年初六“以文会友”的心愿,明天10时30分,将在天津图书大厦再次举行该书的签售活动,冯骥才将和本书部分作者现场约会读者,向读者拜年。

  冯骥才的新作《思想者独行》、曾被评为“2005中国最美图书”的《冯骥才分类文集》,也将同时签售。

  明天参加签名活动的还有民俗、地方史志、书画、民间美术、服饰、饮食文化等方面的专家张仲、杨大辛、崔锦、黄殿祺、高成鸢、甄光俊、尚洁,封面设计陈栋玲等。

  图文贺岁书《天津卫过大年》被冯骥才称为“是一本前所未见、年味十足的书,也是一部沽上年文化最翔实的图典”,“年的种种礼仪、规制、讲究、禁忌到生活中一切特有的年的方式,几乎应有尽有,没有疏漏,全部包揽”。该书以过年活动的时间为序,从“腊八”一直讲到“二月二”。

  该书由华中科技大学出版社出版。

  本报红报箱购书免费送上门热线(96860、27501246)。

  购书点及热线:天津图书大厦一、四楼(23062001);东北角新华书店二楼(中环线以内,购书免费送上门27351879、27273467);素质教育书店一楼(27302897);古籍书店古文化街口分店(27275019);古籍书店劝业场七楼分店(27330535);滨江书城一楼(27110058);天后宫(27356424);老城博物馆(鼓楼东侧)。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