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健康2006投资计划书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47 南方都市报

  对于腰缠万贯的百万富翁和普普通通的老百姓来说,他们或许在金钱问题上没有共同语言,但一定会共同关注一个话题——健康。

  因为谈生意,陪客户胡吃海喝直到变得大腹便便;因为加班,又没能按时吃饭,一阵阵的胃痛让人揪心;盘点冲刺了几个礼拜,本打算周末好好补一觉,但老板又要求你飞到另一个城市,身体倍感疲惫……为了生活,我们四处奔波。于是,我们成为面带菜色的“亚
健康人群”。

  18年前,我国卫生部一名医师赴美深造,美国的一项研究结果一直使他颇为困惑,那就是:在过去的一个世纪中,美国人的平均寿命增加了30年。18年后,这名医师终于找到了答案:美国人总体上比中国人健康长寿的原因就是,许多美国人一生都在不断地进行健康投资。在美国,报纸、电视、广播每天都有与医学健康有关的消息;无论是早晨、中午还是晚上,到处都可以见到跑步健身的男女老少;健身场所如健身俱乐部、游泳池、各种球场比比皆是。这个谜底告诉我们,中国人缺少的不是体质,而是对健康投资的意识。

  为了发泄,我们也许疯狂购物,或者频繁出入声色犬马的地方……你有没有想过,为被自己亏待了的身体花点钱?新的一年又开始了,还等什么呢?像你在股市的大手笔一样,为健康多投点资吧!其实这并不需要花多少钱,很多健康投资是免费的,但对于你的身体来说却是无价的。

  (详见B02版《五大预算投资健康》)

  本报记者李亦菲实习生秦丽萍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