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错峰福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48 南方都市报

  人在江湖

  宋绍武

  又到年底,局里的各项总结和评比活动热火朝天地搞起来了。从人事科调往工会当主席的老郝更忙:除召集部门进行工作总结外,他还忙着给职工发放福利。

  没过几天,工会从各地组织回来的香菇、木耳、火腿、水果等陆续到了位。随着一拨又一拨福利发放的高潮迭起,办公楼里充满欢声笑语。每天上班后,大家在工作总结上不太上心,有人禁不住朝窗外张望,随时处于一种“临战状态”,细心些的女同志更是备足了蛇皮袋。大家寻思着,只要工会打来电话,当天又可以满载而归了。

  这天,又分了一批水果后,大伙们又在办公室里议论蛇果甜不甜,柚子的水分足不足,就听见蔡大姐称赞道:“这个老郝,做思想工作有一套,没想到,搞福利也是一把好手。”老马也随声附和:“就是。这个时候发好哇,省得在春节前和行政发生冲突。我老婆说,今年的鲩鱼可真肥!”“你这个老马,平常上班像打了霜的茄子,分起东西来比兔子跑得都快!”“你还不是一样?哈哈哈!”

  等我到霍局长那里请示下一步工作安排时,他拿出一摞子民意调查表,笑着说:“小宋,各部门的总结我都看了看,总体还不错。从初步摸到的情况来看,大家对工会的反映最好。如果不出意外,今年的先进部门非工会莫属。这老郝不愧为多面手,这个时候几件实事抓在了点子上,承前启后,既调动了职工的积极性,也增加了机关工作的凝聚力。”

  到工会布置完工作,我顺口对老郝说:“全局上下都对工会工作很满意。到这儿几个月了,您可一直是不哼不哈的,为啥想起现在突击发福利呀?”老郝听了,一脸苦笑,狡黠地眨了眨眼睛,说:“在机关做任何事都要讲个时效性。平常发东西等于是撒胡椒面,好钢要用在刀刃上。如果拖到春节发,大家都认为理所当然,也容易与行政进行比照。所以,我就来个‘错峰福利’,使大家对工会的印象深刻些!小宋,我这样讲够直白了吧?”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