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保险不保险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48 南方都市报

  机关算尽

  易振华

  节前逛商场,路过腊货专柜,见摆着的、吊着的、挂着的、包着的腊肉、腊肠、腊鸡、腊鸭、火腿等,品种齐全,色泽黄亮,香气四溢,勾起了我强烈的购买欲望。

  一番精挑细选后,我的购物车装得满满的了。腊货专柜的营业员大嫂脸上堆满笑容,帮我把腊货一件一件提出来,上秤计费。腊货成色不错,价钱也很公道,我刚要掏钱买单,营业员大嫂说等一等,然后弯腰从柜台下拿出一叠花花绿绿的票据,问我,要不要给这些腊货买保险?我问啥保险,营业员介绍说,这是某保险公司专门为腊货专柜提供的质量保险。她看我兴趣不大,就用三寸不烂之舌,讲一般商品都有“三包”服务,而腊货有它的特殊性,“三包”是不可能的,但消费者的权益不能不管,如果买了他们的保险,买回家的腊货一旦出了问题,由保险公司负责理赔,万无一失。

  我说,这腊货很让人放心,我不想买保险。

  营业员努力争取,说任何商品都不能保证它百分百完美,都有可能出问题。就说这腊货吧,有可能肉不新鲜,有可能配料不干净,有可能加工人员带病工作。电视机电

冰箱买回家出了问题坏了,有“三包”扛着,腊货买回家,烂了坏了找谁去?大嫂讲得兴起,接着说,万一把人吃出了毛病,巨额的住院医疗费谁出?虽说这腊货成色好,但保险保的是“万一”,你能保证这腊货提回家后,就不会出个“万一”?

  听到这里,我吓出一身冷汗,不等大嫂把话说完,放下腊货,对她说:“对不起,我不买了,我怕万一。”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