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车上车下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48 南方都市报

  校园怪状

  陶小莫

  我的车买回来,最高兴的还是上小学的儿子,他天天让我早上送,晚上接。看儿子下车后雄赳赳地迈步在校园里,我也深受感染。儿子告诉我,在他们班上,同学们的家长都
是用自行车或摩托车接送的,他是班上第一个坐上私家车的,现在老师和同学都用羡慕的眼光看他呢!

  很快,老师的事儿也多起来,时不时地用一下车。不久,儿子从原来的组长升至班长,儿子的同学们对他更是前呼后拥,爱戴非凡。

  这种美好的感觉持续了三个月多一点。一天,我接儿子时,儿子闷闷不乐地上了车。在车里,儿子上下左右打量个不停,问:“爸,‘

宝马’跟你的‘东方
雪铁龙
’有什么区别?”我说:“价钱差得远,那是大官或大款坐的。”儿子又问:“我们能坐上吗?”我肯定地说:“不可能。”

  儿子沉默了。我问到底是怎么回事,儿子说:“最近,班上插进了一个同学,他爸爸是用‘宝马’接送他的。前天,老师有事用了一回‘宝马’,老师关爱的重点便转移到了‘宝马’儿子的身上,随之,同学们也都团结到了‘宝马’儿子身边。”我儿子感到从未有过的失落,他担心下一轮改选的时候,班长的位置还能不能保住。

  我安慰儿子说:“没事的,你好好学习。”儿子说:“我是因为车的问题上来的,怎么不会因为车的问题下来呢?”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