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习惯官威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48 南方都市报

  啼笑皆非

  蒋峰

  新年收到一条短信:“我用心祈祷,神终于感动了。神问我的愿望是什么,我说要和你做一生的朋友,神说不行,只能七天,我说好,星期一到星期七;神说不行,只能四天,
我说好,春天、夏天、秋天、冬天;神说不行,只能三天,我说好,昨天、今天、明天;神说不行,只能两天,我说好,白天、夜天;神又说不行,只能一天,我说好,在我活着的每一天。最后神哭了,我笑了。天冷了,注意身体!”

  在信息垃圾泛滥的当下,看到这样一条纯正且有品位的短信,我突然心里一片澄净。很快,我就将这条短信发给了我电话簿上记录的几乎所有的手机机主。

  也是很快,就有朋友回复了过来:“我也哭了!我为有你这样的朋友而感动!”“你的短信很有意思!”当然,也有不少人保持沉默。

  可是,意想不到的事情也发生了——那个电话打来的当天,我正好卧病在床,因此手机在前半天一直处在关机状态。约摸下午三点钟左右,我打开了手机,秘书台提醒我,有一个市内电话曾经呼叫过我。我照着那个陌生电话打了过去,但是直到六点钟,一直无人接听。我以为对方是个家庭电话,晚上又打了几次,还是无人接听,于是才怀疑是办公电话。

  果然,第二天上班时间,当我再次打过去的时候,一个男中音带着官腔缓缓地问:“你——是——谁?”我回答:“我是蒋峰,你是不是昨天打了我的手机?”“哦,原来是你啊!你是不是给尾号为6001的手机发了好几条短信(因上述短信太长,我是分三次发送的)?说什么‘神哭了,我笑了’!”我回答:“是啊!”他接着问:“那你是什么意思啊?”“什么意思?那其实只是个问候而已!请问您是?”

  “你先别问我是谁!你先说你究竟是什么意思!”“没什么意思,就是问候一下而已!请问您是哪个单位的(我其实是想大概圈定对方的身份,以便找到一点共同话语)?”“你先说你是哪个单位的!”“我是报社的,也许我们见过面?”“根本不可能!你是哪个报社的?”为了稀释此次不愉快交谈的火药味,我王顾左右而言他地说:“我给很多朋友都发了那条短信,也许是无意间错发给了您,请您原谅!”谁知对方并不领情:“你明明知道发错了还要乱发?!”

  至此,我已忍无可忍,便啪的一声挂断了电话!就算是我无意间发错了,那也是一条善意的短信啊!脑子正常的人最多也就是一笑置之罢了,犯得着这样火冒三丈没完没了吗?

  冷静下来后,我忽然有了一个预感。一种强烈地想要验证我预感的欲望促使我将那本厚厚的电话簿翻了半天,终于找到了那个尾号为6001的手机号码,与有关名片一对,我终于释然:果然是个当官的!

  本版插图胡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