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正月里来个百变女郎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0:49 南方都市报

  我国很多地方都有正月里不进理发馆剪头的习俗,可是时髦MM怎么能忍受自己的头发那么长时间一成不变呢?春节放大假,反正在家闲着也是闲着,不如跟随我们的造型师邓星一起,学做几款家庭DIY发型,在正月里,就算不上发型屋,也可以千变万化,你准备好了吗?

  A

  蓬蓬辫扮嫩来换个心情

  蓬蓬辫有点扮嫩的嫌疑,但在这个快乐的假期里又有什么所谓呢?扮嫩也是快乐的一种方式,那么,无论你多少岁,请忘记你的年龄吧,自己做个蓬蓬辫,让心情跟发型一样年轻。

  步骤

  1.将头顶刘海侧分,喷一些保湿喷雾,用手揉乱,营造出被风吹过的效果。这样头发会有纹理,整体上看起来比较随意。

  2.将后部头发分为左右两半,在耳朵位置分别束出马尾,用皮筋对称固定。

  3.用梳子把扎好的两个辫子倒梳打毛,并用发胶固定。

  这样,蓬蓬辫就梳好啦!是不是简单又可爱呢?美轮美奂的发型,把我们带到另一个可爱的艺术国度……

  B

  花苞头扮娇憨哈韩一下

  可爱的花苞头在许多

韩剧里都有出现,梳着这样的发型,女生或娇憨或高贵或清纯或可爱,女生的玲珑多面都被展现了出来。而事实上所谓的花苞头只不过是把头发很可爱地盘起来。今天要教大家的是经我们改良后的花苞头,梳法更简单,也更实用。

  步骤

  1.头顶刘海侧分,后部头发则同样是分为左右两半,在耳朵位置分别束出马尾,用皮筋对称固定。

  2.稍稍倒梳两个马尾,注意不要梳得太厉害哦!

  3.将倒梳好的马尾稍稍拧一下,绕成一个小圆髻,注意绕的时候要用力一点哦。

  4.在刘海靠耳处根据自己的喜好再配上个漂亮的小发卡,大功告成!

  记者点评:刚刚介绍的两款发型比较适合小脸的娇俏MM,接下来我们再看看脸蛋胖嘟嘟的可爱MM怎样玩弄自己的秀发吧!

  C

  辫子头让圆脸圆得更可爱

  请相信发型是可以改变一个人的气质的,所以不要为圆脸而烦恼,如果做个辫子头,那么圆圆的脸就成了优点。

  步骤

  1.将头发侧分,尽量使一侧头发明显多于另一侧。

  2.在头发的分界线处,从多头发的一侧抓出靠前额的一小撮头发稍微打蓬松,将一条彩色的丝线用黑色小发夹固定入其中。

  3.将头顶的这一小撮头发分为三小股,编成一条小麻花辫,用黑色小发夹顺着前额固定至耳后。

  4.将剩余的头发全部梳往头的一侧,以斜斜的方式,在耳后低低地编成一条大麻花辫。

  5.在大麻花辫上配上一个可爱的发饰。

  记者点评:此款发型,有拉长脸的效果,容易修饰脸形,娃娃脸形的人都可以尝试哦!

  D

  轻舞飞扬飞扬的发梢风情万种

  发髻梳在耳侧,是迅速提升风情指数的好办法。

  步骤

  1.将头顶头发往后倒梳,制造出蓬松感,稍微拧一下,用黑色小发夹固定在脑后。

  2.于头的一侧耳朵处将剩余的头发扎成一个马尾。

  3.随心所欲地将马尾盘出一个圆髻,从上面的位置开始旋转到中间就可以了,用发卡固定住,留一部分发梢在圆髻外面,倒梳,可以让其呈放射状,还可以有飞的感觉呢!

  4.同样地,在发髻上插上一个漂亮的装饰发饰吧,这便是此发型的点睛之处。

  记者点评:此款发型尤其适合出席party等场合,动手试试吧,会有让你意想不到的效果哦!

  E

  迷你小鹿活泼才更迷人

  卷发快变回以前的直发,甚至还想在现有卷发的基础上再来一个可爱的改变。

  1.先将头顶头发往后梳,用发胶固定。

  2.将梳至后脑勺的头发由中间平均分为两束,在头顶两侧各盘一个圆圆的小小的可爱发髻,使用黑色小发夹固定一下,左右两边要多用一些小发夹哦。

  要改变,不如把改变的权力留给自己,那种惊喜与满足感是无法言喻的!

  本版撰文/摄影:

  本报记者凌云实习生江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