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50部最佳家庭电影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7:30 北京晚报

  英国著名的《卫报》近日从全世界电影中精挑细选出50部最适合家庭观看的影片,推荐给全球各国的老少观众———

  1.《绿野仙踪》(1939):正如片头所说:“这部电影不仅仅是给儿童看的,也是给那些心境永葆年轻的人们看的。”

  2.《风云人物》(1946):在下凡天使的指引下,面临中年危机的主人公认识到自己生命的意义。

  3.《小鹿斑比》(1942):讲述一头小鹿的成长故事,强调爱与温馨。

  4.《ET外星人》(1982):斯蒂芬·斯皮尔伯格的经典早期作品,讲述几个孩子救助一个陷于危境的外星人的感人故事。

  5.《玩具总动员》(1995):首部完全由电脑制作的动画片,片中一个牛仔玩偶由于一个新来乍到的时髦玩具而失宠。

  6.《千与千寻》(2001):10岁少女千寻因好奇闯入一条神秘隧道,在隧道另一端发现一个不可思议的镇子。

  7.《相逢圣路易》(1944):这部耗资不菲的音乐片展示了圣路易的一些中产阶级人士在19世纪末20世纪初的起起落落。

  8.《森林王子》(1967):电影史上最精彩的喜剧片之一,叙述了一名从小被狼群养大的孩子必须回到人类村落以避开老虎威胁的故事。

  9.《星球大战》(1977):一个气势非凡、被巧妙地安排在外太空的老套冒险故事。

  10.《热情似火》(1959):男扮女装的巧妙设计,是颠覆传统性别观念的先驱影片。

  11.《超人总动员》(2003):另类超人形象,剧本精妙、人物生动、风格鲜明,具有感人的力量。

  12.《白雪公主与七个小矮人》(1937):电影史上第一部长篇动画电影。

  13.《指环王三部曲》(2001-2003):充满魔幻色彩的鸿篇巨制,主题包括:勇气、尊严、责任、友情、荣耀、英雄、战胜自我、邪不压正和惩恶扬善。

  14.《夺宝奇兵》(1981):通过该片,世人第一次发现斯皮尔伯格在电影方面无可限量的前途。

  15.《怪物史莱克》(2001):颠覆传统的幽默,王子与公主的另类童话。

  16.《时光大盗》(1981):一部想象力丰富的科幻片,片中一个小男孩与六个小矮人展开跨越时空的夺宝大冒险。

  17.《飞天万能车》(1968):讲述了一个有些神经质的发明家和他那辆“万能车”的神奇故事。

  18.《欢乐满人间》(1964):仙女降临凡间帮助两位小朋友重拾欢乐。

  19.《迷离世界》(1950):任性的酒鬼整日出入酒吧,一只看不见的兔子常伴其左右,幻想与现实之间仅一线之隔。

  20.《杀死一只知更鸟》(1962):一位不顾个人安危、为黑人伸张正义的律师对孩子说:“不要去杀死知更鸟,因为它们只为人类歌唱,从来不做危害人类的事情。”

  21.《沙漠之子》(1933):两个男主人公摆脱各自泼妇一样的老婆,参加狂欢活动。这一情节后来成为上千部电视片争相效仿的对象。

  22.《老妇杀手》(1955):这部英国片以其故事结构紧凑、整体层次分明而著称。

  23.《雾都孤儿》(1968):“先生,能再添一点吗?”这句最苦情的台词曾将奥斯卡评委感动得一塌糊涂。

  24.《加勒比海盗》(2003):轻松欢快的动作片,令人目不暇接的视觉效果生动地展现了英雄与海盗之间激烈战斗的场面。

  25.《海底总动员》(2003):制作精美、故事感人的电脑动画片,故事充满悬念、历险、亲情和友谊等元素。

  26.《101忠狗》(1960):本片从狗的角度来叙事,呈现出与其他卡通片不一样的趣味性。

  27.《红气球》(1956):一个红气球与一个巴黎儿童结下了友谊,与他形影不离,不料被一个顽童用弹弓打破。

  28.《凯斯》(1969):内心孤独的街童比利无意中发现了寄居在荒郊古墙上的一只鹰。经过比利的悉心调教,这只名叫“凯斯”的鹰有了灵性。

  29.《钢铁巨人》(1999):一个小男孩向一个来自外太空、被高压电缆缠住无法脱身的机器巨人伸出援手。

  30.《侏罗纪公园》(1993):将科幻与惊险元素集于一身,引发人们对远古时代和恐龙的无限好奇。

  31.《酷狗宝贝》(2005):讲述了华莱士和忠心耿耿的小狗的一次奇遇。

  32.《突破》(1979):平凡的年轻人通过不懈努力最终获得成功。影片把普通生活与运动冠军巧妙结合起来。

  33.《寻子遇仙记》(1921):在一些默片考验如今年轻观众的耐心时,这却是一部能够打动所有人心的默片。

  34.《猎人的夜晚》(1955):这个榜单上最受争议的影片。所有人都认可这部影片的长处,一些人则认为把这部恐怖影片列为家庭片是不合适的。

  35.《猪宝贝》(1995):一只叫“宝贝”的小猪立志做一只“牧羊猪”,帮助主人牧羊。

  36.《音乐之声》(1965):善良美丽、不受繁文缛节约束的玛丽亚、一群活泼可爱的孩子以及反抗纳粹统治、追求自由的精神打动了全世界的人们。

  37.《仁心与冠冕》(1949):这部英国喜剧片无疑是亡命公路电影的经典之作,根据真人真事改编。

  38.《天下儿女心》(1970):用孩子的视角来看待成年人的烦恼与痛苦。

  39.《伴我同行》(1986):四个一心想成为英雄的少年离开城镇去寻找一具尸体。他们的家庭各有问题,因此在彼此身上寻到安全感和肯定。

  40.《微风轻哨》(1961):故事发生在上世纪50年代美国西部一个十分信仰宗教的小镇,闭塞守旧的上一代与叛逆不羁的年轻人冲突不断。

  41.《亚当斯一家》(1991):影片虽光怪陆离却温馨甜蜜,讲述了亚当斯一家异于常人的价值观。

  42.《圣诞夜惊魂》(1993):这部木偶动画片讲述了一个带有恐怖片色彩的“童话”故事。

  43.《玉女神驹》(1944):伊丽莎白·泰勒年仅12岁时主演的成名作,讲述了一个温馨感人的伦理故事。

  44.《粉红豹》(1963):情节丰富、人物性格鲜明,堪称一部既紧张又热闹的喜剧。

  45.《灵犬莱西》(1943):将动物对人类的忠诚首次推上银幕。

  46.《白气球》(1995):出自伊朗电影制作人贾法尔和阿巴斯之手。一件生活中的小事件,在编导的妙笔生花下发展成一段大城市的小插曲。

  47.《剪刀手爱德华》(1990):影片讲述了一个具备人类一切肉体和精神功能,有着一双灵巧异常的剪刀手和温和性格的人造人爱德华的故事。

  48.《特工小子》(2001):两个机灵的孩子勇敢地走遍世界,克服重重险阻去营救特工父母和拯救世界。

  49.《哦,波特先生》(1937):一部令人笑中带泪的英国喜剧片。

  50.《摇滚学校》(2003):一群10岁左右的孩子玩劲爆愤怒的摇滚乐会是什么感觉?这部妙趣横生的摇滚喜剧告诉你答案。新华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