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音乐猫”他乡偶遇“同一首歌”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2日17:30 北京晚报

  本报讯(记者罗颖)国内知名的中西乐器女子乐队组合“音乐猫”近日正在美国举办为期3周的巡回演出,在纽约、芝加哥、洛杉矶、旧金山几个城市举行专场音乐会。这是“音乐猫”自印尼、日本、德国、瑞士等国家成功演出之后,第一次登上北美大陆。

  正当“音乐猫”在纽约的首场演出结束之后,适逢演出现场有《同一首歌》纽约新春音乐会的制作人员在场,美方制作人对于“音乐猫”的表演十分肯定,昨晚商定,邀请“
音乐猫”参加在纽约的《同一首歌》,并作为开场演出节目。这在演出市场上也是一个很少遇到的“偶发事件”。

  去年6月,“音乐猫”首张同名专辑在日本首发,当天就销售了16400张,据日本皇声唱片公司的统计,该成绩超过了日本歌手滨崎步同期新碟首发当日的销售纪录。在随后几次赴日演出中,特别是参加“世博会中国文化节”和国家旅游局举行的中国旅游推介会上的演出,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新闻参赞应邀观看了演出并给予了很高的评价。

  由于“音乐猫”出色表现,雅马哈赞助了“音乐猫”全部中西乐器,由于“音乐猫”的大提琴演奏员身高在1.76米,普通大提琴站立式演奏高度不够,所以为她们特制了大提琴,并且还为“音乐猫”设计制作专用的琵琶、竹笛、古筝等民族乐器,并在每一件乐器上特别刻上了“音乐猫”的标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