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去世纪坛,看意大利的文艺复兴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0:03 新京报

  时间:1月21日—4月23日

  方位:中华世纪坛

  成人价格:50元

  优惠价格:30元(60岁以上老人、军官、大学生、残疾人)

  学生价格:20元(中、小学生)

  VIP贵宾票价:628元(可同时进二人参观,并赠送展览精装画册和精美礼品,以及享受免费语音导览)

  精彩度:★★★★★

  

去世纪坛,看意大利的文艺复兴

  本次“

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展示了达·芬奇、拉斐尔等艺术大师的作品原件,图片正中为洛伦佐·迪科雷迪绘制的维纳斯。

  这个极具学术性和观赏性的大型欧洲古典艺术展,是迄今为止中国引进的反映意大利文艺复兴内容的最高水准的展览,也是意大利送往国外艺术展览中颇为引人注目的重要项目。因此,它被选定为中华世纪坛世界艺术馆的开馆之作和2006年意大利文化年的开篇项目。

  “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以人的形象为主题,通过80件绘画、雕塑和工艺品,展示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及其前后艺术的辉煌成就。展品涵盖文艺复兴酝酿期(13- 14世纪)、早期(15世纪)、盛期(16世纪上半期)、“风格主义”(16世纪中后期)和巴洛克阶段(17世纪)以及18世纪,跨六个世纪。

  “意大利文艺复兴艺术展”展示了重要的、有代表性的艺术大师马萨乔、多纳泰罗、波提切利、乌切诺、菲利比诺利比、安吉利柯、曼坦那、佩鲁吉诺、达芬奇、拉斐尔、乔尔乔尼、提香、丁托雷托、韦罗内赛、卡拉瓦乔、卡拉奇等人的作品,涵盖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以及前后各个地方画派和各种风格,展品极其珍贵。

  当我们步入展厅时,立刻会感觉画面中的人物无不用神奇的眼光注视着我们:他们似乎在邀请我们去倾听他们那个时代创造的故事。他们的眼神虽然各异,但无不流露出一种自信,一种先前的时代未曾有过的自信。他们之前的中世纪艺术家从来没有意识到自己属于一个叫中世纪的时代,而哥特式艺术家从来没有想过,他们所创造的艺术是一种哥特式风格。从14世纪开始,意大利人率先自觉地意识到他们正在创造一个崭新的时代,一个他们自称为古典文化“再生”的时代。19世纪的历史学家即把这个时代命名为“文艺复兴时代”。

  “文艺复兴”的字面意思是恢复古典、古代的光辉文化。14世纪后半叶和15世纪的意大利古典学者认为,黑暗的中世纪把自己与梦寐以求的古典时代割开了千年之久,在这昏暗、愚昧的时代里,文学和艺术坠入了昏睡的深渊。当时的桂冠诗人佩特拉克宣称,只有到了他们的时代,“黑暗才被冲破,未来的人们才可以找到回归清澈的古代辉煌的道路”。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