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食神”盘点"年夜饭"(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37 华商网-华商报

  

“食神”盘点"年夜饭"(图)

  《说事儿》“笑果”相当不错记得有人曾说过,春晚就像鸡肋,要着没用,但丢了却可惜。无论怎么评价央视春节联欢晚会,这道年夜饭已陪着中国的电视观众们度过了23个除夕。这个狗年春晚,好几千人忙了四个月,终于将“年夜饭”端上了饭桌。但好吃不好吃,还得“食神”说了算,记者向普通观众、业内人士多方征求意见,终于搞定了以下这个排
行榜。

  冠军菜品:《说事儿》

  口味:东北乱炖“厨星”高挂:★★★★★

  本山大叔夺冠的理由是他不仅保持了一贯的水准,而且在今年语言类节目如此平庸的情况下,不辱使命,展现了“小品王”的实力。他和宋丹丹、崔永元的《说事儿》继承了6年前《昨天今天明天》的搞笑特点,还创造不少新亮点。拿崔永元的忧郁症开涮挺有意思,丹丹一口一个“相当的”绝对能成为近期的流行词汇。另外,本山那一手转手帕的活儿练得不赖。

  最惊奇菜品:《绸吊》

  口味:酸辣开胃“厨星”高挂:★★★★

  去年的杂技《肩上芭蕾》就给了观众无限惊喜,今年的《绸吊》在春晚开始前就被寄予了很大希望,这道菜做起来有难度,“厨师”的原创性强。不过摄影师总将镜头推得很远,本来演员吊在绸带上飞舞的过程中还用棍子支撑一个装满酒的酒杯,既惊险又出彩,但是观众并没有看清楚。

  最营养菜品:《岁寒三友》

  口味:清淡“厨星”高挂:★★★★

  当年杨丽萍在春晚上表演的《梅》、《两棵树》震惊全场。今年她和谭元元、刘岩表演的舞蹈《岁寒三友》同样震撼。虽然没有去年的《千手观音》那样雅俗共赏,但艺术性很强,在吃腻了大鱼大肉的春节,这道菜清淡可口合脾胃。

  最温馨菜品:《俏夕阳》

  口味:甜“厨星”高挂:★★★

  皮影舞《俏夕阳》和去年的《千手观音》一样,带给观众太多的感动。一群老人和孩子用自己对舞蹈的爱,创造了一个年味十足的节目。虽然口味偏甜,但让人尝到了新年给我们带来的幸福感。

  最“变味”菜品:《招聘》、《耳朵》

  口味:不麻不辣“厨星”高挂:★★★

  今年的小品《招聘》、《耳朵》原被认为是最具地方特色的,但演出后反响平平。原因是为了上春晚,并照顾各地观众的口味,把小品中原有的“麻辣”味道放弃了,也因此失去了特色,没有特色也就没有了亮点。

  最赚钱菜品:《给大熊猫起乳名》

  口味:有点涩“厨星”高挂:★★

  春晚能把大熊猫搬到舞台上也算是创举,这个节目为春晚揽得过亿条短信,也就是说春晚靠这个节目赚到天文数字般的收入。

  最失败菜品:《跟着媳妇当保姆》

  口味:缺油少盐“厨星”高挂:★

  让牛莉演一个农村小媳妇实在不像,无论是外形还是语言,都还是像城里人,朱军的表演也太假,明显地硬胳肢人,而且几乎没有什么细节能给人留下印象———失败啊。本组稿件均由本报记者刘哲采写

  “厨师”有话说

  春晚语言类节目主创汪洋:累

  我是大年初一早上回的家,在家睡了整整两天。忙了四个月,春晚结束时才松了口气———太累了,观众的评价挺多的,但经历一次春晚绝对是毕生难忘的经验,有些遗憾我们也是到春晚结束后才发现的。

  小品演员牛莉:烦我是第三次参加春晚了,今年和冯巩演的小品特别不容易,来来回回改了三次本子,真的有不想演了的感觉———这么累还不如拍电视剧挣钱,可这么想想也就过去了。演过后我自己都没看,哈哈……太折磨人了。

  陕西主持人赵冬安:细

  15秒的台词足足用了15天时间排练,每个细节、每个表情都要设计好。光是上场穿的黄色服装都考虑了很久,真的挺锻炼人的。如何让自己在这15秒的时间里“跳”出来,体现陕西的特色,着实费了我不少脑筋。唱信天游是我自己设计的,效果还不错。

  “食客”有话说

  菜好吃不好吃,只能让食客来评价。今年春晚在网上也引发了热烈的讨论,所谓众口难调,这里选几个有代表性的食客观点。

  观点一:今年春晚整体不错,但缺少去年《千手观音》那样的亮点。应该有70分吧!还得办下去,要不过年干吗呀!

  观点二:今年四个主持人都没有放在重要的位置上,台词并不多,惟一的一次考验是离零点钟声还有两分钟的空白期,几位主持人都傻了,包括一贯反应灵敏的李咏说吉祥话救场都结巴了,我想念台湾的吴宗宪,能脱口秀才有真水平。

  观点三:小品

相声整体上都太俗(不是民俗的俗,而是低俗的俗)。如冯巩怕老婆当保姆时与别人上床、黄宏给主人看房想着“偷香”、相声中得了先进称号的主人公成为大兵和观众嘲讽的对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