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小品王”恐怕还是赵本山(图)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6:46 华商网-华商晨报

  

“小品王”恐怕还是赵本山(图)

  《吉祥三宝》体现的浓厚亲情感染了每一个人

  

“小品王”恐怕还是赵本山(图)

  晨报讯(记者季绍华)狗年春晚随着新年钟声的敲响已成过去式,但和春晚有关的话题却依然是外界讨论的焦点。《吉祥三宝》的温馨、《说事儿》的搞笑都赢得了众多观众的喜爱,预计观众投票的结果,赵本山依然会占据高位,而多年来一直觊觎语言类节目一等奖的黄宏,今年恐怕依然不是赵本山的对手。

  最佳小品当属《说事儿》

  随着狗年春晚的落幕,一年一度的央视“我最喜欢的春节晚会节目评选”也正式拉开了帷幕。从目前的投票情况来看,语言类节目方面,赵本山的《说事儿》呼声最高。

  赵本山今年的小品比往年更多出了一些时尚和幽默的元素,《说事儿》中不但借鉴了戴耳机隔离答题等主持综艺节目时惯用的新方法,同时把“禽流感”、“抑郁”、“沙尘暴”等时尚字眼合理运用其中,赵本山不时用手捂住肚子表示“胃疼”的姿势已经在新年的酒桌上流传开来,可见其表演功力和传播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赵本山今年的搭档宋丹丹,到位的表演功力和惟妙惟肖的装扮为整个小品加了不少分。“太不拿人当腕儿了!”“几个嗝儿就把你打蒙了?”“女人,对自己下手就要狠一点儿。”“我恳请央视封杀我!”……一系列的妙语连珠,让宋丹丹迎来了个人小品的又一个里程碑。

  《说事儿》的立意本不新鲜,但贵在包袱各个叫得响,在春晚的语言类节目里,能让人真心一笑的节目越来越少了,今年的小品冠军,依然还得是《说事儿》。

  相声再差一点就可“缺得”

  在新浪网对春晚所有相声节目的调查中,大兵和赵卫国的相声《谁让你是优秀》已超过了冯巩跟朱军的相声剧《跟着媳妇当保姆》。其中喜欢大兵相声的占44.52%,喜欢冯巩相声的占36.56%。

  有许多观众表示,在看过冯巩的相声后都感觉其风格更像小品。其实《跟着媳妇当保姆》应该属于相声剧,是按照相声的形式,往小品的方向过渡,又完全区别于小品的题材。相声利用小品的形式也是这几年春晚逐步产生的一种新相声形式。据导演郎昆透露,大兵和赵卫国的相声在表演方式上更剧情化、人物化,是对相声的全新探索。而记者在之前探班春晚时也发现,自姜昆等人合说的群口相声《八仙贺岁》被“毙”掉以后,大兵与赵卫国的相声就始终在同类节目中占据绝对优势。至于大兵跟赵卫国狗年是否会超越冯巩跟朱军,还要等到正月十五才能揭晓。

  不过对于大多数观众来说,春晚的相声如果还这么说下去,那真是有如大兵的相声所说,“大兵”加一点就是“犬兵”,这一点基本可以“缺得”了。

  歌舞类“三宝”拼“三友”

  今年的歌舞类节目中,舞蹈《岁寒三友》跟歌舞《吉祥三宝》的人气比较旺。由杨丽萍领衔的舞蹈《岁寒三友》不但应用了舞台最佳的水效果,而且舞蹈动作引人入胜,在杨丽萍带伤表演的前提下,节目依然博得了满堂彩。而由布仁巴雅尔和爱人乌日娜以及7岁小侄女英格玛共同演唱的歌曲《吉祥三宝》,其充满浓浓家庭温馨气氛的歌词和朗朗上口的曲调而备受观众喜爱,尤其吸引了众多少年朋友以及少数民族的观众。这两个节目在歌舞类的选拔中必将脱颖而出。

  一向擅长歌舞类节目的郎昆此番没能打造出与去年《千手观音》媲美的舞蹈,之前被寄予厚望的舞蹈《俏夕阳》创意够新奇。这段脱胎自皮影的歌舞由12位老人和24个小孩子一同登台,老人的绿衣和孩子的红袄相配,喜庆有余,但却禁不住重播的时候要转台的冲动。

  本报“最爱节目”同步进行

  每个人的口味不一,所喜欢的节目也不同。自春晚播出后,本报就推出了“晨报读者最喜欢的狗年春晚节目评选”活动。尽管最近都忙着过大年,但这几天,依然有许多热心读者填好了自己最喜爱的春晚节目评选表并邮到了我们的手中。

  从今日起,凡是参加“晨报读者最喜欢的春晚节目评选”活动的读者,都将有机会参加本报于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五)当天举行的活动,并获得意外惊喜。目前我们的活动还在进行中,欢迎读者积极参与。

  活动程序及参与方式:

  1.按照要求认真填写表格。

  2.填完后,剪下表格邮(或者直接送)至:沈阳市皇姑区崇山东路71号华商晨报社

娱乐新闻部。邮编:110032。信封上注明“我看春晚”。计票截止日期:2月10日(农历正月十三)。所有选票的有效日期以邮戳为准。

  3.本报将在2月12日(农历正月十五)当天公布此次评选结果。

  4.所有参与此次活动的读者都将有机会参加本报组织的颁奖活动,并免费到影院欣赏最新影片一部。现场还将举行幸运读者的抽奖活动,参与活动的读者有机会当场收到神秘礼物。

  

“小品王”恐怕还是赵本山(图)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