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京城解除禁放令明星说炮特用情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7 每日新报

  俗话说,爆竹声中一岁除。今年的春节,北京终于也和其他地方一样,可以在爆竹声中迎接新的一年了。在众多抢购烟花爆竹的北京市民中,当然也少不了那些好玩、好闹的明星。别看他们平日里在舞台上享受大家的欢呼、掌声,但是说起放炮,他们也和普通人一样,开心兴奋得像个孩子。

  满文军:父子同享天伦乐

  拨通老满电话的时候,他刚买完烟花爆竹,“今年北京老百姓太高兴了,我刚才买爆竹的时候看到大家已经排起了长队,场面特别壮观。”满文军透露,自己从小就喜欢放鞭炮。说到这里,满文军感慨颇深,“那时候家里条件不好,哪有现在的孩子们那么幸福,可以可劲地放爆竹,但是现在的孩子放鞭炮时找不到我们那时候的乐趣了。”老满不但自己享受这种乐趣,还不忘在娱乐中培养下一代,他说:“我儿子就喜欢看我放鞭炮,别看年纪小,但是不怕放爆竹时的声音,相反他特别开心,这是我们爷俩儿在过年时最大的乐趣。他今年已经6岁了,所以就要像大孩子一样,今年我让他自己点爆竹。”

  满文军告诉记者,北京不让放炮的时候,他就开车到京郊放炮过过瘾。有一次还付出了不小的代价,“那时候很多烟花都立不稳,结果倒下去的烟花直接对准了我的汽车,我车顶上的一大块漆皮就是这么被弄掉的。所以现在大家一定要注意,不然会出现危险。”

  杨坤:手持燃放“三踢脚”

  别看杨坤唱歌风度翩翩、深情款款,但是说起燃放烟花爆竹,他便开始眉飞色舞地“吹嘘”。这位草原上成长的小伙子是个十足的“愣头青”,当年放爆竹很有些“拼命三郎”的劲头。“我那时还年轻(好像现在他也没有多老),胆子大,放的都是现在禁放的那种爆竹。我们老家的爆竹特别厉害,你们这边放‘二踢脚’(可升空的双响巨型爆竹),我们那边都放‘三踢脚’。我那时的燃放方式是拿在手中让它响一下,然后在响第二声的时候抛向空中……怎么样,够帅吧?”听着杨坤讲述着儿时的“事迹”,你能感受到他孩子般的单纯。“我印象中最快乐的一个春节就是我爸几乎用了一个月的工资买了半麻袋爆竹。我是宁可不做新衣服也得放炮的孩子,那年春节我们一家从小年一直痛痛快快地放到了正月十五,感觉真的太好了,那叫一个爽。”

  今年北京也可以限时、限地域燃放爆竹了,这可乐坏了杨坤。他得意地对记者说:“这下在北京过年就和在老家一样了,以前北京过年时街道没有炮声,那样多冷清呀。虽然这样,我还专门和朋友开车到京郊放了一通。其实放鞭炮是形式,大家沟通感情才是真的!”

  高旗:放炮要戴“摩托盔”

  高旗提到放鞭炮居然提不起太大的兴趣,他及时做出了合理的解释:“我真的挺怕爆竹那玩意儿的,不是我不敢放,而是我真的怕了。”高旗自述,小时候他也是一个视燃放烟花爆竹为人生最大乐事之一的“勇敢青年”。但是后来他亲眼目睹的一件事情改变了他对放爆竹的看法,“那次我亲眼看到一个爆竹在我朋友手中炸开了,那时候生产的爆竹质量都特别低劣,所以我朋友不幸赶上了一个劣质品,他是一个优秀的吉他手,虽然受伤后没有受到影响,但是我真的不想看到再有朋友因为劣质爆竹受伤了。”

  “北京解除禁放烟花的确不错,我也会放,但是前提要戴上

摩托车头盔和眼罩,还有手套。放烟花爆竹是好事,但是一定要注意安全。”真没想到,舞台上张扬生猛的高旗还真有点值得我们学习的忧患意识。

  雪村:双手赞同“禁放令”

  今年的雪村有点郁闷,“明明说好了北京不让放鞭炮了,今年怎么又开始放了呢?”不解的他对燃放烟花爆竹有着自己的观点,那就是坚决应该禁止。在他看来,放鞭炮完全可以被其他形式的娱乐消遣所替代,大量燃放不仅会造成环境污染,而且对人的身体健康也没有好处。他说:“就算我们能够忍受环境污染,身体吸入废气,可那强烈的噪音污染也让人受不了呀!同时,燃放爆竹的时候容易造成危险,这样多不划算呀!”最让雪村牵挂的原因其实还是他的父母,孝顺的雪村告诉记者:“不是我不通情理,但是我爸妈的身体不好,每次春节的时候也习惯早休息,突然被爆竹声惊醒的滋味不好受,出于这点我也希望禁放烟花爆竹。”

  新报记者翟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