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宝坻民间资本走上戏剧舞台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07 天津日报

  本报讯(记者张浩)日前,由两位天津农民投资成立的天津市宝坻区新蕾评剧团,成为这个区第一批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

  天津市宝坻区是我国著名的评剧之乡,培养了刘小楼、赵丽蓉等著名的评剧表演艺术家。近年来,文艺表演受到资金不足的困扰,发展较慢。宝坻区针对这一情况,积极引导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文艺活动,探索市场条件下繁荣文艺的新路子。

  2005年两位农民联合投资建起了天津市第一个民营专业评剧团,引起了全国评剧界的关注,并得到了刘小楼、筱俊亭、古文月等评剧名家的支持。该团去年在河北、天津等地公演60多场次,受到戏迷的欢迎。天津市宝坻区还通过政策支持和扶助,进一步引导各类民间资本进入文艺市场,兴建各类文化场所。目前,这个区以个体、联营、股份合作等民间投资方式,兴办了一批书画廊、网吧、民间花会等,社会资本投资文化产业渐成气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