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新上海滩》春节里悄然开拍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17 南京晨报

  晨报讯 当很多人还沉浸在与家人共度春节、走访亲戚之际,大年初四一早《新上海滩》的全体演职人员就在上海松江车墩影视基地举行了一场简易的开机仪式,剧组也于当天早上开始进行拍摄。

  与现今众多影视剧里纷纷邀请港台演员参演不同,新版《上海滩》用老将加新生力量组成全新搭配,《新上海滩》导演力求拍摄一部内地自己的《上海滩》,所以在阵容上都
保持原汁原味。随着开机仪式上全体演职人员的亮相,全新《新上海滩》英雄谱也一一展现———除了有与高希希多次合作的李雪健、孙俪以外,“双黄”组合的许文强、丁力也将再闯上海滩,而开机当天除了李雪健没有出现在现场外,其余演员都悉数到场,虽然当天只有黄晓明与饰演方艳云女演员的戏份。

  《新上海滩》开机第一镜黄晓明登场

  开机仪式相对简易,在敬神、切乳猪、放鞭炮、主创合影等一贯开机流程后,剧组就投入到了紧张的拍摄工作中。当天拍摄的第一场戏就是许文强与方艳云的戏份,两位演员是当天惟一有演出通告的,也由此拉开了《新上海滩》长达四个月的拍摄工作。

  剧组当天安排的通告只有在“方艳云”家的几场戏,讲述许文强刚到上海滩找寻故友方艳云,与之相遇。这次《新上海滩》制作方投入大量资金在场景的搭建上,尽量恢复上世纪三十年代上海滩的繁华景象,像冯府就力求奢华,与低层的上海滩民众形成一个鲜明的对比,但新搭起的摄影棚里气温也颇为寒冷。当天上海气温骤降,只有6℃左右,厚厚的棉衣在室外也颇有几分寒意,穿着单薄戏服的黄晓明与扮演方艳云的年轻演员张彤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进行拍摄的。向来入戏颇快的黄晓明,也很快地把自己的状态投入到了“许文强”这个角色里,把那个初到上海滩一切都颇为迷惘的“许文强”表演得非常到位,让导演颇为赞赏,对他重塑这个经典角色更加信心满满。

  黄晓明为“许文强”做足功课

  剧组的演员都是在家刚过完大年三十,年初二、初三就赶赴剧组准备拍摄,人气和势头已居内地男星一线的黄晓明,这也是他第二次在剧组中过年了。相对于拍摄《神雕侠侣》时大年三十还在继续拍摄不同,今年的春节黄晓明是在北京与家人一起度过的,与家人和工作人员一起吃年夜饭、放烟火,他觉得过得很开心也很充实。虽然与家人相聚的时间只有短短几天就要赶到上海进行《新上海滩》的拍摄,但是面对新剧他表示既紧张,又很兴奋,可能一个好演员碰到一个有挑战的角色时,都会如此了。为了演好“许文强”这个角色,黄晓明在拍摄《夜宴》期间,就开始了准备工作,不仅将旧版《上海滩》存放在随身的MP4里,并观看了多部同类型的影片进行参考,可以说是做足了功课。

  作者:李晓婕/来源:南京晨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