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音娱乐 新浪首页 > 影音娱乐 > >正文

十类新型建材2010年需求预测公布

http://ent.sina.com.cn 2006年02月03日09:54 南方都市报

  日前,国家有关行业组织公布了十类新型建材产品2010年需求预测,成为引起市场关注的一份重要参考资料。这份资料显示,预计到2010年:

  防水密封材料:全国新型防水卷产量将达到2.5亿平方米,市场占有率达到50%,城镇永久性建筑采用新型防水材料将达到80%。

  保温隔热材料:全国保温材料需求量为岩(矿)棉60万吨、玻璃棉10万吨、膨胀珍珠岩40万吨、硅酸铝纤维8万吨。

  矿棉吸声板:全国矿棉吸声板需求量为4000万-5000万平方米,产品品种、质量和数量不但可以满足国内市场需求,而且将有部分出口。

  装饰石膏板:全国装饰石膏需求量为1400万平方米。

  建筑涂料:预计到2010年,全国建筑涂料需求量将达到160万吨。

  塑料异型材和门窗:全国塑料异型材需求量为50万-60万吨,可组成塑料门窗2500万-3000万平方米。

  塑料地板:全国塑料地板需求量将达到1.5亿-2亿平方米。届时,各种塑料地板(包括弹性卷材地板)和各种功能地板(抗静电、防腐蚀、防火、保健)的品种、档次将有显著提高,可基本满足不同层次的需求。

  塑料管道:全国塑料管道需求量将达到100万吨,其品种包括塑料给水管、电线导管、冷热水管、燃气管等。

  

壁纸、墙布:全国壁纸壁布需求量将达到4亿平方米以上,并有部分出口。

  化纤地毯:全国化纤地毯需求量将达到5000万-8000万平方米,品种基本配套,可以满足不同要求的建筑物对抗静电、阻燃、防毒、防沾污、耐磨等特殊功能的要求。

  本报记者范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影音娱乐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62647003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